美聯邦機構:不要在PayPal等在線支付上存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3日訊】由於在線支付服務很方便,有很多消費者把它們當成了「銀行」,近日,美國消費者金融保護局(CFPB)發出警告,為確保資金安全,不要在PayPal和Venmo之類的支付服務上存錢。

CFPB局長喬普拉(Rohit Chopra)在6月1日的聲明中警告說,越來越多的人使用PayPal、Venmo、Cash App和Apple Pay等支付服務替代傳統銀行或信用社,但這些服務公司缺乏資金安全保護措施。

CFPB的警告正值支付應用程序在美國盛行之際,美國人更喜歡使用支付服務轉帳,而不是現金。CFPB表示,2022年全年美國所有支付服務提供商的交易量估計約為8930億美元,到2027年可能達到近1.6萬億美元。

皮尤研究中心2022年的一項調查發現,76%的美國成年人至少使用過一次支付服務,而50歲以下的人使用支付應用程序的比例更高。據報導,Venmo是最受歡迎的支付方式,在18至29歲的人群中,有57%的人使用它。

然而,支付服務沒有購買聯邦保險。如果其所屬的公司倒閉,那麼,客戶可能會失去資金。而傳統銀行的客戶往往都有保障。

最近倒閉的硅谷銀行(Silicon Valley Bank)和標誌銀行(Signature Bank)的客戶都得到了補償。金融機構的帳戶持有人可以獲得高達25萬美元的保險額度。在這兩家銀行的案例中,美國聯邦存款保險公司(FDIC)甚至取消了保險限額,所有存款都在保險範圍之內。

CFPB在其報告中說,由於支付服務不僅鼓勵客戶進行交易,還推薦存儲資金,因此消費者的數十億美元面臨風險。

該機構還指出,在線支付服務通過投資客戶存儲在其上的資金來賺錢,類似於銀行投資客戶存款的方式。如果這些投資失去價值,儲存在其中的資金將面臨風險——這本身可能會引發存款擠兌。

CFPB還提到了去年加密貨幣平台FTX的失敗,這導致客戶無法獲得價值數億美元的資產,使他們成為破產案件中的債權人。

該機構補充說,如果非銀行支付公司破產,即使消費者最終沒有損失任何資金,在破產程序展開期間,他們在使用資金時也可能面臨嚴重延遲。

擁有PayPal和Venmo的PayPal控股公司沒有回覆CNN的評論請求。其競爭對手Block也沒有回覆,該公司擁有Cash App和支付系統Square。但代表這兩家公司的行業貿易組織金融理財協會(FPA)為資金的安全性進行了辯護。

「數以千萬計的美國消費者和小企業依靠支付服務更好地花費、管理和轉移資金。這些帳戶是安全和透明的」,該組織在一份聲明中說,「FTA成員為所有產品提供清晰易懂的條款,並在每一步驟優先保護消費者。」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