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油畫大賽 香港畫家推廣傳統藝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3日訊】新唐人電視台主辦第六屆「全世界人物寫實油畫大賽」在全球開始接受報名。香港藍天創作室藝術總監陳綺琴深受吸引,決定參加今屆油畫大賽,並期望和大家一起推廣傳統的藝術。

陳綺琴現在擁有自己的創作室,教導學生畫畫。小時候的她經常看很多卡通片,每次她看完後都會畫一些公仔,慢慢地就愛上了畫畫。她表示學畫畫首先學的就是寫實。

香港藍天創作室藝術總監陳綺琴:「我們首先一定要觀察得到物件或人像,然後我們會留意它的比例或質感,然後會很細緻地畫上去。至於上色的時候,我們會整體上色,然後細緻地畫上去。」

本身是基督徒的她表示,在繪畫的過程中也會體會到神的啟示,從而將內心真實的畫面通過畫筆呈現出來。

陳綺琴:「信仰能夠讓我們表達自己內心真正的一面,可以透過畫畫裡面,神給我們的一些啟發呈現在畫面裡面。」

對於新唐人電視台主辦第六屆「全世界人物寫實油畫大賽」,陳綺琴表示非常認同,認為這是一個很好的平台,讓藝術家可以一起交流和推廣傳統藝術

陳綺琴:「我覺得是一個非常好的平台,可以讓藝術家互相交流,同時也可以大家一起去推廣傳統的藝術。我會鼓勵其他藝術家大家一起來參加,同時一起推廣油畫的比賽。」

全世界人物寫實油畫大賽」是新唐人電視台主辦的國際文化藝術比賽系列賽事之一,是全世界藝術家展示才華、恢復傳統寫實油畫藝術的平台。大賽將於2023年6月15日截止報名,入圍作品將於2023年12月在美國紐約舉行展覽。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吳雪兒、余鋼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