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蘋果WWDC大會6日登場 新品亮點預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2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蘋果WWDC大會6日登場 新品亮點預測

蘋果的年度全球開發商大會(WWDC)將於台北時間6月6日凌晨開幕,市場預期蘋果將蘋果即將推出兩款新Mac機款,將搭配尚未發表的M2 Ultra晶片,另外,蘋果還將推出MR頭戴裝置,多家台廠有望切入相關供應鏈。

這次WWDC23共有3大主題、預計開幕時長可能會超過2個小時,會是蘋果史上最長的發表會。

搶在蘋果之前 Meta發表新款MR裝置

Meta1日搶先蘋果,發表了最新款的混合實境(MR)頭戴裝置Quest 3,根據IDC報告,2022年全球AR/VR頭戴式裝置的出貨量年對年下滑了20.9%,僅有880萬台。Meta市佔接近80%。

彭博:2032年AI市場規模將近40兆新台幣

彭博資訊最新研究報告指出,聊天機器人ChatGPT、Google推出的Bard等以消費者為中心的人工智慧(AI)工具問世,

將推動AI長達十年的榮景,到2032年,生成式AI市場將從去年的400億美元,成長至1.3兆美元,約新台幣39.9兆。

惠譽:全球貿易今年成長恐不到2%

惠譽公布報告預測,2023年全球貿易成長1.9%,較2022年的5.5%大幅下降,報告顯示全球貿易現在正在急劇放緩,預計今年全球GDP成長2%,低於去年的2.7%。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