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中國社會失望 原企業高管棄高薪來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2日訊】原大陸遊戲行業高管南基峰,拋棄高官厚祿,帶著妻兒潤到美國。懷抱基督教信仰的他表示,國內的生活環境令他徹底失望。來聽聽他的故事。

來自中國瀋陽市的南基峰,是遊戲技術行業原企業高管。近日他接受本台訪問,分享了他決定攜家帶眷潤來美國的原因。

信仰基督教的他指出,在一次參加聚會禱告的時候,他被要求先為國家禱告,然後為國家領導人禱告等。

原大陸企業高管南基峰:「我覺得這個是很荒唐的,因為聖經裡根本沒有這麼寫,然後我問這個領導,這個是誰教你的,就誰告訴你這種禱告的方式,然後他說,這個是南京神學院的標準課程裡就這麼講,也就是說,那邊的所有的神職人員以及學這些內容的人,都是按這套模板去接受這個教育,並且用這套去教育別人,所以這個是很恐怖的,這個直接就讓我覺得那片土地不再有任何的希望。」

他指出,中共的洗腦教育,也存在三歲小孩的幼兒園生活中。學校不僅要求所有孩子節日穿漢服,更要求孩子穿軍裝軍訓,令他無法接受。

南基峰:「這種意識形態要宣傳一下的時候,他組織這個學校軍訓,關鍵這個不是一次完了,他後面還有一次,然後有第二次,然後要求所有的家長自費去給孩子買這種軍裝,而且是他們統一採購。」

一次,他代表公司去參加航空展,親身經歷中共官商勾結的不良風氣。

南基峰:「他提前一天才讓我去,然後去的時候,這地方是需要門票的,就航空展它是一個門票也挺貴,然後安保級別比較高的地方。所以他就一個電話打給那邊的市長,然後那邊的市長祕書就出來接我,然後就把我放到裡面,這是我第一次就過去有這種認知,知道,哦,他們就官商之間可以就是一通電話,搞定好多便利的事情,然後真正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時候就覺得原來真的就可以。」

他表示,中共對中國人思想與宗教的控制,迫使百姓只能選擇躺平。

南基峰:「所有的這方方面面的無孔不入的這種強壓下,其實每個人多少有點,精神是特別繃著的狀態,很緊張的,所以,他們每個人都在忍住殺人與忍住不殺之間,這句話其實聽起來很嚴重,但是,你回頭再想,這個是我老早就看到的一種這個現象。就是每個人繃成那個狀態下,他自然就會有報復社會的情況。所以,這是我無力改變的東西,我只能選擇什麼,我離開那裡。」

懷著對中國社會環境的無奈與失望,南基峰放棄優渥的生活,帶著妻兒,於2022年12月底,搭機來到美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楊陽、芝欣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