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聚焦】拜登再次跌倒 健康引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2日訊】宣布競選連任的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出席空軍學院畢業典禮時再次摔倒,引發外界對他健康狀況的擔憂。請看本期的國際聚焦。

中國股市下跌 全球資金湧向其它亞洲市場

據彭博社報導,中國股票指數從年初高點下跌了20%,而韓國KOSPI指數較去年9月的低位上升了20%,日本股市在5月早先創下30年新高,印度股市的基準指數也接近歷史最高點。

截至5月中旬,海外資金已連續七週流入日本,而今年韓國、台灣也分別淨流入了至少92億美元。

馬斯克重登世界首富 淨資產1920億美元

據彭博億萬富翁指數顯示,馬斯克的財富今年猛增40.3%,淨資產現在約為1,920億美元,重新奪回了世界首富的頭銜。

而LVMH集團CEO阿爾諾的淨資產為1,870億美元,排在第二,緊跟其後的是亞馬遜的創始人貝佐斯。

拜登出席空軍學院畢業典禮 被絆摔倒

週四(6月1日),美國總統拜登出席了科羅拉多州美國空軍學院的畢業典禮。

美國總統拜登:「我們看到全球挑戰不斷增加,從俄羅斯在歐洲的侵略和野蠻行為,到我們与中(共)國的競爭,以及中間的一大堆(問題)。」

他在頒發了最後一張畢業證書後,返回座位時被絆倒。拜登被扶起來後,指了指身後,似乎在示意自己被什麼東西絆到。

紐約市主計長:庇護客危機前所未有

週三(5月31日),紐約市主計長蘭德(Brad Lander)召開社區圓桌會議,討論目前大眾關心的庇護客危機及預算削減。

蘭德表示,雖然城市稅收增長約5.8%,但庇護客危機前所未有。目前紐約市要給超過4.5萬名尋求庇護者提供協助,估計下一財年將花費約30億元,為因應該狀況,紐約市需要從聯邦和州府獲得資金。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