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專家警告「二陽」「三陽」 後遺症風險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2日訊】近日,中國疫情快速升溫,越來越多人「二陽」。專家警告,不排除反覆多次感染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的情況,而且感染次數愈多,後遺症風險愈高。

四川大學流行病學教授欒榮生5月14日在「華西醫生」公號刊文中表示,2022年12月發生的大規模感染中,中國約95%的人感染了中共病毒,但不排除反覆發生「二陽」「三陽」等後續多次感染的情況。

北京大學第一醫院感染疾病科主任王貴強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反覆感染中共病毒對重症高風險人群有影響,會加重心腦血管疾病、糖尿病的風險等。

上海市肺科醫院呼吸內科副主任胡洋5月30日在其微信公號刊文表示,感染中共病毒後會導致身體免疫力低下,產生很多後遺症的問題。多次感染均出現肺炎的患者,即使肺部炎症好轉,也可能留下纖維化後遺症,對肺功能影響較大。

他表示,任何威脅生命的疾病都是通過降低肺功能,而對生存時間產生影響的。

專家警告可能出現重複感染,引發網友熱議:「身邊認識的人就有三陽的,就上週的事兒。」「朋友上個月三陽開泰,肺管子都快咳出來了。」

「本來身體素質就差,自從一陽,二陽後,身體一下從青年走向老年……」

「我早就說:反覆陽,擠佔醫療資源,居民死亡率莫名其妙的提高,可不是小感冒。」

「身邊有同事二陽了,感覺咋比一陽還嚇人啊」「我和老公都是一陽,而且我倆不在一個地區,這週同時得的。感覺這波疫情又來了,沒陽過的一定注意。」

「是的不僅會二陽三陽可能還會更多次,新冠和人類共存。」 ​

今年4月起,中國疫情再度升溫,流行的是XBB系列毒株,它的特點是傳播速度快,更容易突破人體的免疫屏障,造成大面積感染。

雖然,專家稱二陽症狀一般較輕,但仍有部分人群出現重症危險。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佑安醫院感染綜合科主任醫師李侗曾警告說,染疫後要多休息,建議居家隔離。如果超過5天還有發燒甚至胸悶、憋氣等症狀,要及時到醫院就診。

中共工程院院士鐘南山5月22日曾預計,到6月末,中國會迎來感染高峰,最高時全國每週感染人數可能高達6500萬人。

「(防疫)不能一勞永逸,因為它(新冠病毒)變得太快。」鐘南山提醒有基礎病的人群,預防感染極為重要。

前中共疾控中心主任高福5月中旬在北京召開的感染性疾病學術年會上表示,長新冠(新冠後遺症)是基本事實,感染新冠次數愈多,後遺症風險愈高。

儘管官方沒有報導,但中國社交媒體上流傳的信息顯示,許多人因為重複感染而去世,各個年齡階層的人都有,年輕人也不少見。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