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連線】美債務上限法案面臨表決 參議員:要先提高對華關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2日訊】為了避免出現債務違約,美國國會正緊鑼密鼓試圖通過一份提高債務上限的法案。但部分議員卻認為,目前提出的法案仍存在著嚴重不足。來看華府記者的報導。

由美國總統拜登和眾議院共和黨領袖所達成的提高債務上限的協議,在週三晚通過了眾議院後,目前來到了參議院

而雖然兩黨領袖都希望該法案能儘快獲得通過,以防止出現債務違約,但部分的共和黨參議員表示,他們反對這份法案,因法案中對政府開支的削減遠遠不夠。

共和黨參議員蘭德‧保羅:「這份計劃沒有上限,他們可以在2025年一月之前任意的借錢,這一點都不符合保守派理念。」

而參議員喬什‧霍利則對新唐人表示,要改善美國的經濟,就必須減少和中國的貿易逆差。而因為這份法案中未能解決這點,他將會投反對票。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喬什‧霍利:「我不會投贊成票。我們要嚴肅的對待我們與中國的貿易逆差,它它導致我的州失去了6萬份工人階級的崗位,而這份法案沒有解決這個問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陶明:「您會針對中國提出什麼具體的措施?」

喬什‧霍利:「我已提議,要對中國產品全面施加25%的關稅,直到我們的貿易逆差為零。」

雖然有部分反對的聲音,但參議院仍然預計會在週五前完成投票,並將法案交由拜登總統簽字,以避免美國出現債務違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陶明美國華府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