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專家:二陽後恐現三陽 多地醫院ICU爆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2日訊】近日,中國的新冠病毒再次流行,多地醫院的ICU床位爆滿。中國專家警告,二陽後恐現還會重複感染,出現三陽。引發擔憂。

上海三甲醫院呼吸內科副主任醫師胡洋:「近期的新冠病毒再次流行,讓很多人認清病毒並沒有遠去,也沒有消失。醫院的發熱門診新冠病毒又一次多了起來。」

近日,很多醫院發熱門診新冠感染者就診量持續增多,甚至有醫院ICU病房已經爆滿,呼吸科排床排到幾十位病人。

遼健集團阜新礦總醫院重症醫學科主治醫師陳龍:「專家說高峰會在六月底,那通過這段時間我們接診的病人量和嚴重程度,已經明顯感覺到有壓力了。連續兩週我們ICU都是滿床的狀態,呼吸科排床要排到幾十位病人。這種情況如果還不是高峰期的話,那可想而知,在後面一個多月的時間,我們將要面對的是什麼。」

南京醫科大學第四附屬醫院消化內科副主任醫師周小亞:「二陽三陽在我們身邊或多、或少可能發生了。」

近日,四川大學華西公共衛生學院流行病學教授欒榮生介紹,「不能排除反復發生二陽、三陽等後續多次感染的情況」,引起民眾熱議。 6月1日,「專家稱不排除二陽後還會有三陽」的話題,登上微博熱搜榜。

蘇州科技城醫院神經內科主任醫師蔡增林:「二陽後三陽、四陽,理論上可能是存在的。當然這取決於兩個方面,一個病毒的毒性和感染力,第二個個體的免疫力。」

與此同時,6月1日,中共媒體《健康時報》發布了一篇去年11月在《自然醫學》上刊登的關於「多次感染新冠對身體危害」的研究。 研究表明,重複感染,會對一些重要的器官系統造成傷害。引發民眾的擔憂。

就在5月29日,中共黨媒新華社報導了中共政治局的一次集體學習。值得關注的是,視頻顯示,7名政治局常委和14名政治局委員在座,但有三名政治局委員缺席,包括張又俠、張國清、陳文清。

大紀元專欄作家鍾原分析認為,同時缺席三名政治局委員,比較少見。中國大陸疫情正在升溫,如果這三人是因為染疫,而不能參加政治局會議,表明疫情已經相當嚴重,而政治局可能也研究了疫情,但是不能對外公開實情。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王嬿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