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節官方回應記者被打事件 被批「欲蓋彌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2日訊】6月1日,貴州畢節官方通報記者被打事件,稱打人者是馬場派出所警察,並稱對相關責任人作出處罰。對此,網友紛紛質疑,處罰太輕,並呼籲揪出背後指使者。

通報稱,5月30日,織金縣公安局貓場派出所接到極目新聞記者李某某報警,稱其在織金縣引子渡水電站被打。經查,打人者是熊某(織金縣公安局馬場派出所副所長)、李某(馬場派出所警務輔助人員)、陶某(馬場派出所警務輔助人員)3人,根據相關法律,依法對熊某、陶某處以行政拘留二十日,對李某處以行政拘留十五日處罰。免去馬場鎮黨委彭某某副書記職務、鎮長職務,免去熊某馬場派出所副所長職務(已將其調離公安系統),對李某、陶某予以解聘。

針對通告,網上一片質疑,「警察為何要攔記者?誰授意的?這是要保護誰?」,「知法犯法,然後調離崗位就沒事了? 不該開除?」,「為什麼不查為什麼要打記者,他們怕記者查到什麼,為什麼如此害怕?」

(網絡截圖)

還有網友批評,「草草了事,欲蓋彌彰」,「知法犯法,原來罰這麼輕」,「真正的黑社會,其實就是當權者」,「出事了就找個底層的出來頂包了事,到底是誰怕媒體曝光,我想絕對不是這兩個被開除的輔警和撤職的副所長」,「掃黑除惡原來內部就是黑就是惡」。

網友諷刺對於熊某的處罰,「這種後期肯定會重用,幫領導頂鍋,這功勞不小」,「開除了,下次你找下邊人辦事,誰還給你辦」,「普通人打架鬥毆,工作肯定沒了,而且也不好找工作了,因為有犯罪記錄,公務員不一樣呀,違法犯罪以後還是有納稅人的錢養著呀,真棒。一起考編吧,坑納稅人的錢呀」,「自罰三杯,熱度過後提拔」。

(網絡截圖)

也有網友評論, 「這不就從側面印證了家屬的說法,是學校領導為了迎接上級領導檢查讓老師們去撿石頭,才造成兩位老師被水沖走身亡的」。

5月28日,大陸界面新聞報導,4月13日,貴州織金縣馬場鎮2名教師下河撿鵝卵石不幸溺水身亡,時隔一個多月後此事在網上引發關注。兩名溺亡的教師一位是當地布底小學的老師,另外一位在馬場鎮布底幼兒園從事學前教育工作。溺亡教師的親屬表示,學校為迎接教育系統領導檢查讓教師撿鵝卵石裝飾美化學校環境,遇到上游的引子渡水電站放水發生意外。

隨後,織金縣馬場鎮政府主要負責人否認教師撿石頭是為了為迎接領導檢查;織金縣宣傳部也稱,教師撿石頭不是學校組織的。

為了還原這一事件,5月30日極目新聞記者李賢誠去織金縣採訪,結果,被人毆打。引發網絡憤怒和質疑。

(記者李酈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