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日本菲律賓首次聯合軍演 應對中共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2日訊】週四,美國日本菲律賓的海岸警衛隊,在菲律賓舉行首次聯合演習,以應對中共在印太地區的軍事擴張。為期一週的軍演,還邀請澳洲以觀察員身份參加。

週四,在菲律賓巴丹省附近水域,美、日、菲海警首次展開聯合演習,分別派遣「斯特拉頓號」,「秋津島號」和「梅秋拉·阿基諾號」等艦船參演 。

美國海岸警衛隊隊長克勞特勒:「我們渴望與菲律賓和日本海岸警衛隊,在本週和未來進一步合作。我們的海岸警衛隊將共同加強和示範海上國際規則和規範,以促進印太地區的自由開放。」

菲律賓表示,聯合演習旨在提高三方海警在聯合行動中的互動合作能力,包括通信指揮、巡邏、搜救、反海盜和船隻攔截等多個方面。

菲律賓海事部副部長薩米恩托 :「三方演習證明我們共同的承諾,維護和平、促進穩定,保障我們國家和更廣泛地區的生命和利益。」

日本官員強調,作為海洋國家,提升警衛隊海上協作執法和搜救能力,對保障國家安全至關重要。

日本駐菲律賓代表團副團長松田憲一:「日本非常重視支持海上安全領域。作為一個海洋國家,對日本來說,維護和保護基於規則的海事秩序至關重要。」

除了模擬追擊海盜船隻,三國軍隊還進行了體育競賽和經驗交流。聯合軍演到6月7日結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田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