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夢》日本首映 社會名流:傳遞善與寬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1日訊】獲獎電影演員夢》5月31日在日本東京首映。現場座無虛席,各界名流到場支持。觀眾表示,電影所展現出的善與寬容令人感動。

31日下午7點,日本東京文京區市民中心大廳座無虛席,由加拿大新世紀影視製作的電影《演員夢》在這裡舉行了日本首映式。該影片以中國大陸演藝圈為背景,講述了女主角林美月(馮曉雅飾)在事業高峰期遭遇挫折,又因為一場車禍使她無法站立,萬念俱灰之際,林美月走入了法輪大法的修煉,從此她放下了心中的怨恨,上演了一場以德報怨的故事。故事情節感動了現場觀眾。

電影結束後,多位演員身穿禮服現身會場,與300多位觀眾互動。多名觀眾表示故事情節引人深思,日本眾議院議員石橋林太郎說,電影中所展現的「善良」與「寬容」正是當今時代人們需要堅守的品德。

日本眾議院議員石橋林太郎:「愛和寬容是一件很難的事情,將其作為電影的主題我認為是非常好的。林美月的丈夫張東海先生在看到自己的妻子重新站立起來時的興奮場景令人感動,雖然妻子已經癱瘓多年,但他從未放棄,一直堅信妻子能夠重新站起來,這讓我很佩服。」

國際生涯支援機構董事總經理Shunichi Fujiki:「人剛出生時像一張白紙,成長中會受到周圍環境以及教育方式的影響,就會變好或者變壞,因此給孩子一個好的成長環境是大人的使命,忍耐、努力以及寬容都是應該教導給孩子的。我認為這是一部非常好的電影。」

日本政治評論家三井田孝歐:「日本人很容易接受這部電影,他們會感會動於這種超越『憎惡』的寬容胸懷,所以這是一部易於傳達『真、善、忍』的影視作品。」

演員們向日本觀眾們分享了自己參演電影《演員夢》的心得,並希望通過電影讓追夢的人們找到希望的燈塔。

《演員夢》林美月飾演者馮曉雅:「我在飾演的過程中有一場戲我自己都很受感動,主角林美月在後面有一個自己的獨白,她說,她對她多年的仇人,這個仇人讓她經歷了十年的傷害,和人生這樣一個低谷的時期。她對她的仇人說:過去的就過去吧!那一刻,我在飾演的過程中都在流淚,是什麼樣的動力促使她說這樣的話,十年的仇恨害得她那麼慘,簡簡單單的一句『過去就讓它過去吧』。」

《演員夢》郭欣雨飾演者鄭雪菲:「這部影片很觸動我的是,這個女主角林美月能夠放下自己的仇恨,將一個寶貴的機會讓給了自己的仇人,這種大善大忍的胸懷特別觸動我,這樣的一種展現在現代社會中也是少有的。我也是希望通過《演員夢》這部影片,能夠給大家送去溫暖和鼓勵,能夠給那些在追夢的路途中遇到坎坷的朋友們,希望他們通過這部影片找到希望,找到那個希望的燈塔。」

首映會結束後,演員們與觀眾合影留念。觀眾們表示要向更多人介紹影片《演員夢》,傳遞人類應有的品德──善與寬容。此次日本首映式圓滿成功。

新唐人電視台日本記者站東京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