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荷蘭將調查中資安世半導體收購Nowi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1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韓出口連八跌 晶片出口重挫36.2%

南韓政府1日公佈數據顯示,受到經濟放緩影響,半導體需求疲軟,南韓5月出口連8跌,需求降溫和晶片價格下跌,半導體出口下降了36.2%。

荷蘭將調查中資安世半導體收購Nowi

荷蘭經濟部長阿德里安森斯(Micky Adriaansens)表示,當局將利用一項新的立法來審查半導體製造商安世半導體對荷蘭Nowi公司的收購。先前,荷蘭通過立法將首次允許以國安為由,阻止外企收購在重要行業營運的荷蘭本土公司。

Fed理事表態「6月要跳過升息」

美國聯準會六月動作受到議論,Fed理事、副主席提名人選傑佛森 (Philip Jefferson)向外表態,他認為6月「跳過」升息階段,維持利率不變,但不代表升息周期已經結束。

日本豐田加碼投資643億 擴大美電池廠規模

日本汽車大廠「豐田汽車(Toyota)」宣布,將加碼投資21億美元,約新台幣643億元,擴大其在美國北卡羅來納州格林斯伯勒(Greensboro)興建中的電池廠項目。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