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開國安會稱迎驚濤駭浪 分析:凸顯末日危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1日訊】習近平日前在北京召開國安委會議,在會上,他強調要準備經受「驚濤駭浪的重大考驗」。分析認為,中共再一步提升所謂的「黨內安全」的高度,凸顯中南海的末日危機。

5月30號,習近平在北京主持召開二十大後的首屆國家安全委員會會議。政治局常委李強、趙樂際和蔡奇,都以國安委副主席出席了會議。

習近平在會上提到,要深刻認識國家安全正面臨「複雜嚴峻形勢」,要發揚「鬥爭精神」,「堅持底線思維和極限思維,準備經受風高浪急甚至驚濤駭浪的重大考驗」等。

專家指出,中共口中的國家安全,並不是中國的安全,中國並不存在有明顯侵略威脅的對象,中共口口聲聲要維護的,其實是他們自己的政權。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賴建平:「他所談的是什麼風險呢?就是這個黨、這個政府的風險,獨裁政權有可能遭遇到被革命,或者說是自己運轉不下去了。」

原中國人權主席劉青:「什麼風高浪急,驚濤駭浪,要進行極限思維。這種專制黑暗的統治,它早晚是要完蛋,所以它們始終感覺到恐慌。」

分析認為,中共在二十大時,就已經把「國安」提到了空前高度。但是,半年多過去,新班子不但沒有扭轉內外安全局勢,反而令局勢進一步惡化,特別把「黨內安全」又提升一個新高度,表明中南海更加提心吊膽,凸顯末日危機。

賴建平:「它提出這個問題,意思就是給整個共產黨內部提醒,也相應地找辦法,那麼就是告訴大家,現在日子不好過了船可能要翻了。」

中共國安委2013年設立,由習近平擔任主席。這次會議上,除了總理李強和人大委員長趙樂際,統管中央書記處書記的蔡奇也成為國安委副主席,引發關注。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認為,總理成為副主席,是因為習的所謂「經濟安全」;人大委員長成為副主席,是因為在「國家安全」領域需要立法。「但現在蔡奇成為副主席,意味著『黨內安全』被習近平提升到一個新高度。預計中共將來在這方面會出台一系列措施。」

分析認為,國安委成立至今,中共所認為的國安問題不但沒有減少,還在朝其它領域蔓延。不能不說這是中共末日危機的表現之一。

賴建平:「由於過去它一直採取倒行逆施的極左政策,積累下來就形成今天的一個局面。這個局面就是整個國家從政治、經濟、外交,各個方面陷入了全面的矛盾重重、危機深重的狀態。

劉青:「它雖然通過特務警察、國安部門、軍隊嚴密地控制,把內部的存在的隱患,存在的反抗力強力地壓制下去。而這種強力的壓制,有可能在某一天就爆炸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霏、特約記者李韻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