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世界人權抗爭貢獻 王涵彭立發9人獲表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1日訊】為表彰世界人權活動家,週日(5月28日),視覺藝術家協會舉辦線上頒獎活動,也以此紀念六四學生運動屆滿34週年。

週日(28日),由視覺藝術家協會舉辦的線上頒獎活動,共九人獲獎。曾獲諾貝爾和平獎提名的加拿大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David Matas),與已故的加拿大政治家大衛.喬高(David Kilgour),因為向世界揭露中共活摘良心犯器官及種族滅絕的罪行,雙雙獲得表彰。

加拿大人權律師David Matas:「我一直與大衛·喬高一同專注於中國的器官移植濫用問題,即大規模殺害良心犯,將他們的器官出售給器官移植遊客、富有和具有權勢的當地人。我深知在中國提出我們所關注的問題的人,他們的工作、自由、生命和家人的安全面臨著風險。」

同樣獲得表彰的1989年六四學運攝影記者凱瑟琳‧鮑奈特(Catherine Bauknight),也回顧當時的抗爭場景。

攝影記者Catherine Bauknight:「在1989年6月3日的晚上,我到達天安門廣場後45分鐘後,士兵開始向人群中和平抗議的無辜民眾開槍,據報導約有數以萬計的人。人們引領我穿越人海,協助我在事件發生時拍攝。有人說:為了自由世界。我繼續記錄這一事件,因為主要受傷的是學生,他們希望我記錄下他們為民主而奮鬥的運動,為了當時和未來。子彈在我腳邊飛彈時,我離開了廣場。」

組織參與許多支持中國人權活動的留學生王涵,也在本屆獲獎名單內。他表示,參加白紙革命的年輕人,讓他看到未來的希望。

留學生王涵:「我(從那些人身上)看到了勇氣與對他人的同情。我還想說,白紙革命是一個分散的運動,所以,作為其中的一員,我希望在座的每個人都關注中國的人權。」

此外,香港企業家、蘋果日報創辦人黎智英,四通橋勇士彭立發,以及人權組織「中國人權」執行主任譚競嫦等人,也都獲得視覺藝術家協會頒獎,表彰他們對世界人權的貢獻。

(黎智英,彭立發,王涵,Palden Gyatso,譚競嫦,David Kilgour,David Matas,Catherine Bauknight,Dr. Frank De Balogh)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