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5月31日維權動態 記者採訪被毆 恆大觀瀾府爛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31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記者採訪遭毆打 輿論譁然

貴州畢節市織金縣水庫最近突然無預警洩洪,兩名教師被沖走身亡。大陸「極目新聞」的記者5月30日去現場探訪,遭到多名男子毆打。

31日,被打記者稱已通過照片辨認嫌疑人。當天大量網友發起多個話題,討論「記者採訪遭毆打是對公眾知情權的粗暴侵犯」,要求「必須徹查記者遭暴力毆打事件」。

到期了!業主要求揚州恆大觀瀾府交房

5月31日是揚州恆大觀瀾府合同簽署的交房日,很多業主前往售樓處要求交房。結果被告知欠債2700多億交不了房。現場還有大量警察、保安。業主們要求儘快交房,或者乾脆退房。

8個月大嬰兒輸液死亡 家屬討說法受阻

江蘇南京一位8個月大嬰兒最近在南京兒童醫院輸液時心率失常,搶救無效死亡。嬰兒的親人們5月29日,30日持續在醫院討要說法,被保安阻攔。

西南民族大學傳2天內死4人

《自由時報》5月31日報導,中國成都西南民族大學有學生透露,學校2天內死了4個人。其中2人跳樓輕生、1人猝死,另1人觸電身亡。這個話題雖短暫登上微博熱搜,但隨後消息就遭到封鎖。校方也沒有透露細節,只是一天內就在群裡發了十幾條「安全條例」,並在宿舍施行「戒嚴」式管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