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駭客任務》聞名全球 基努·李維感謝兩大巨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31日訊】巨星布萊德·彼特威爾·史密斯放棄主演《駭客任務》的主角「尼歐」,基努·李維表示,他非常感謝他們,因為尼歐不僅改變他的人生,也讓他更加積極。

李維感謝其他巨星拒絕了1999年的《駭客任務(The Matrix,陸譯:黑客帝國)》中的角色,最終不僅該部電影聞名全球,同時還改變了他的職涯以及個人生活。

圖為:2023年3月20日,美國加州洛杉磯,基努·李維(Keanu Reeves)出席「約翰維克:第4章」首映式。(Monica Schipper/Getty Images)

據《今日美國》報導,2019年在《駭客任務》上映20週年之際,製片人洛倫佐·迪·波納文圖拉(Lorenzo di Bonaventura)表示,出演主角的大明星人選中有:布萊德·彼特Brad Pitt)、珊卓·布拉克(Sandra Bullock)、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和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奧(Leonardo DiCaprio)和基努·李維(Keanu Reeves)。

布萊德·彼特相信不是自己的就不該得

1999年《駭客任務》李維飾演主角「尼歐(Neo)」在片中須面臨一個選擇:紅色藥丸或藍色藥丸;吞下前者,可擺脫虛擬世界,看見真正但卻殘酷的現實世界;吞下後者,則不去面對現實,待在母體所創造的虛擬舒適世界。而尼歐選擇了紅色,現在彼特也是面臨有問必答的擇一選擇。

2022年聖巴巴拉國際電影節上現場座無虛席,彼特對觀眾說:「我確實放棄了《駭客任務》。」「我服用了紅色藥丸,這是我唯一命名的藥丸。」

彼特明確表示他收到了《駭客任務》的邀請演出,並且名列榜首,但他最後放棄了。

彼特說:「也許這是我的成長經歷:如果沒有得到它,那就不是我的,我真的相信(這個角色)從來都不是我的。這不是我的,這是別人的,他們去做了。我真的相信這一點。」

圖為:2022年12月15日,美國加州洛杉磯,好萊塢巨星布萊德·彼特(Brad Pitt)出席「巴比倫」全球首映式。(Frazer Harrison/Getty Images)

威爾·史密斯自嘆演技不如基努·李維

不僅彼特放棄,威爾·史密斯也放棄了該角色。

當《WIRED》雜誌問及史密斯,拒絕了尼歐的角色會後悔嗎?史密斯謙虛地承認自己的能力不足並對李維讚賞有加。他說:「我看了李維的表演。我很少這麼說,但我會把它搞砸的,我絕對會把《駭客任務》搞砸。那時我作為演員還不夠聰明,無法讓這部電影成為現實。而李維足夠聰明,順其自然。讓電影和導演講故事,而不是試圖在表演自己。」

史密斯當時選擇出演了《飆風戰警》(Wild Wild West,1999),上映後至今爛番茄評論家評價僅16%,觀眾評價28%,這是非常低的新鮮度評價。

圖為:2019年10月6日,美國加州好萊塢,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席派拉蒙影業公司的「雙子男」首映式。(Frazer Harrison/Getty Images)

基努·李維常保感恩且更加積極

這個角色最終由李維擔任。李維在飾演尼歐之前早已有名,他憑藉《阿比阿弟暢遊鬼門關》(Bill & Ted,1991)和《阿比和阿弟的冒險》(Bill & Ted 2,1989)廣為人知,並在《驚爆點》(Point Break,1991)和《捍衛戰警》(Speed,1994)中成為動作明星,但全球聞名的《駭客任務》角色可說是他職涯的關鍵。

在去年,李維接受《Esquire》採訪時,李維感謝其他演員為他鋪平道路,他認為這電影改變了他的職涯和個人生活,這電影經歷讓他變得非常積極。

李維非常感謝能獲得這個角色,「嗯,它改變了我的生活。而且,這是一次非常美妙的創作體驗,所以在《駭客任務》三部曲和現在的第四部中扮演尼歐……它影響了我的生活,無論是個人的還是創造性的——非常感謝。」

當其他人懷疑這部電影的潛力時,他則從一開始就知道它將如何改變世界。

李維說:「我不知道其他人會如何接受它,但我知道我是怎麼做到的。我完全被它吸引了,(故事的)構思……他們擁有的現實平台以及從科幻小說的角度對現實的看法,特務的想法——然後就有了功夫!就像,『為什麼沒有其他人想到這一點?簡直太完美了』!」

李維不僅為人和善,看來他真的非常喜歡這部電影。《駭客任務》四部電影已可在全球流媒體上觀看。《駭客任務》影片解析:請點此觀看影片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