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個月嬰兒在南京兒童醫院輸液死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31日訊】近日,江蘇南京市南京兒童醫院一個8個月大的嬰兒在輸液後死亡,家屬懷疑是因為醫生不負責任,藥量過大引發,也有網友推測孩子可能罹患新冠導致死亡。

5月29日,大陸微博視頻號「百姓關注」報導,南京楊女士稱,她的8個月大的嬰兒在南京市兒童醫院輸液治療時,出現心率失常,經搶救無效死亡。

楊女士說,孩子生病到南京兒童醫院就診,醫生診斷孩子患有支氣管炎,輸了3天液。28日,醫生表示,給孩子換一種藥,就給孩子換了氨茶鹼,孩子開始哭鬧,嘴唇開始發紫,出現不適症狀。她反映問題後,醫生給孩子上了呼吸機和心電監測儀,發現孩子心率異常高,達到180以上,於是打了一針鎮定劑,隨後孩子心率驟降,醫生趕緊做心肺復甦並將孩子送搶救室,最後搶救無效。

(網絡截圖)

楊女士表示,她後來查詢後得知,心臟病人應慎用氨茶鹼,該藥的副作用可能會導致心率過速或者心律失常,使用此藥必須全程監測,但用藥時醫生未監測。

微博網友都為孩子感到難過,也對醫院的不負責任感到氣憤,「為什麼用藥不監測?這個後果誰能承擔」,「氣到發抖,什麼醫生,什麼醫院,這不是治病救人,這是害人性命,太氣憤了」,「那麼小的孩子怎麼用氨茶鹼,氨茶鹼監護不當會導致心律失常死亡的」。

還有網友分享自己的經歷,表達不滿,「我兒子在南京兒童醫院住院時,醫生不看三甲醫院結果就算了,自己醫院的也不看,給我寶寶掛錯水,要不是我及時發現,後果不堪設想。護士更是態度差到爆炸」,「氨茶鹼…我太有話想說了,去年冬天患有哮喘病的媽媽陽了住院了,第一天就輸了這個藥,結果心率加快嘔吐不止,叫來醫生看看沒說啥就走了,我查了此藥的副作用又跑去叫醫生,還跟醫生爭執起來,終於才把此藥換掉,換了果真就沒事了!!氨茶鹼!支氣管哮喘患者用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了… :這個藥本來就說實話嬰兒慎用」。

(網絡截圖)

5月30日,大陸觀察者網報導稱,根據企查查APP顯示,南京市兒童醫院負責人為陳宇寧,業務範圍為「為兒童身體健康提供醫療與護理保健服務等」。信息還顯示,南京市兒童醫院曾被告168次,其中131項案件案由「為醫療損害責任糾紛」。

報導稱,2020年6月,此醫院護士在剛出生嬰兒的靜脈血管中泵入了配方奶,導致患兒差一點出現生命危險。

也有網友推測,「新冠陽性吧,這個症狀」,「可能復陽症狀都比較輕,目前以經濟為主,你懂的喔」,「好多人復陽,為什麼連個熱搜都沒有」。

(網絡截圖)

近日,中國大陸的第二波疫情持續升溫,多地醫生透露,二陽患者越來越多,由於中共一貫隱瞞疫情,真實情況不明。

(記者李酈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