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步的繽紛台灣:中興新村第三市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31日訊】中興新村曾為台灣省政府駐地,當時住了許多省政府員工,除了眷村媽媽的巧手孕育出令人懷念的故鄉味外,近50年歷史的第三市場裡,還有許多傳承半世紀的眷村美食老味道,是在地人從小吃到大的美食回憶!

5家必吃美食推薦~從早餐到下午茶,從古早味米食到北方麵食通通有!

阿娟碗粿

這家是早餐,以純米為基底的傳統碗粿,沒有內餡,放上爆香過的菜脯、豆支、豬絞肉等配料;專業吃法就是在碗粿中心畫個十字,讓醬油膏可以平均的流到底部,連同上方的配料一起挖起來送進嘴裡~純米香中帶著鹹香及油脂,簡單的美食讓人超滿足!
甜的黑糖碗粿吃過嗎?超少見的古早味甜點!涼涼的超好吃~還有芋粿、草仔粿、菜頭粿(蘿蔔糕)也都是人氣商品,將美味外帶回家吧!

推薦餐點:碗粿、黑糖碗粿、芋粿、草仔粿、菜頭粿(蘿蔔糕)

黑狗兄文華早餐店

北方麵食的人氣早餐店,50多年在地老字號,想吃經典眷村美食的不能錯過!
各式燒餅和酥餅是每天現做的,邊吃還能邊欣賞師傅現炸油條、揉麵團~
燒餅油條:燒餅外酥內軟可以吃到單純麵香,單吃或者夾油條都好吃!
鹹豆漿:裡頭有蔥、油條、菜脯,再加上醋和辣油!不敢吃的人推薦一定要來試試這一碗!
鹹豆漿加油條:酥脆的油條配鹹豆漿恰到好處!
甜、鹹口味的酥餅:甜口味的花生酥餅,外面鋪滿芝麻還吃得到花生顆粒,口味不會太甜膩越嚼越香!鹹口味的蟹殼黃,外觀看起來像螃蟹殼,內餡是肉末及蔥,剛出爐的餅皮層層疊疊吸附肉汁,一口咬下超過癮!胡椒肉餅肥肉較多,胡椒提味讓肉汁更顯香甜,也是非常受歡迎!

推薦餐點:燒餅油條、鹹豆漿加油條、鹹豆漿加蛋、鹹酥餅(蟹殼黃、胡椒肉餅)、花生酥餅、杏仁露加油條

黃媽媽小籠包

這家也是50幾年老字號,早上6點半現包現蒸!厚皮的小籠包內餡鮮甜,外皮是長時間發酵的老麵糰製作,除了口感特別Q彈外,麵皮香氣會在口齒間回甘!還有個美味秘訣~特製辣醬,因為黃媽媽是客家人,辣醬是由新鮮辣椒加上客家食材製作,淋上後美味加分!

高家麵館

乾麵控看過來~不能錯過的眷村白乾麵!這家也是50多年老店,傳承三代的功力就是好吃,是CP值高的銅板美食!
白乾麵就是外省麵,淋上豬油炸的油蔥醬,是超級香的祖傳秘方!攪拌後包覆著白麵條滑順的吸進去,又油又香超級滿足!
麻醬麵的芝麻香氣濃郁,好吃的秘密是加了花生醬!麵條拌麻醬後滑順好入口。吃麵就是要配黑白切啊~各式滷味都來一點吧,每一樣口感味道都恰到好處。

推薦餐點:白乾麵、麻醬麵、各式滷味

合宏眼鏡咖啡館

眼鏡行裡喝咖啡,還有景觀第一排的中興新村美景!
原本是在地經營30多年的眼鏡行,第二代接手後轉型成複合式咖啡館(一樓眼鏡行、二樓咖啡館),二樓窗邊的位置正對中興新村的綠色隧道,綠意盎然讓人好放鬆~
這裡的手工披薩很有眷村味~麵皮是採用老麵發酵,口感更Q更有嚼勁外,還有老麵的回甘甜味!
鎮店之寶──珍珠酥皮蛋塔,在蛋香中吃得到黑糖珍珠QQ的口感;再點杯冰球咖啡吧~在咖啡冰球上倒入熱牛奶,冰球慢慢融化融進熱牛奶裡,可愛又有儀式感!
另外老闆自家有草莓園,草莓季時可以來份粉紅色下午茶,新鮮吃得出來!

推薦餐點:特製豬肉手工披薩、珍珠酥皮蛋塔、DIY冰球咖啡

感謝名單:
阿娟碗粿
黑狗兄傳統手工餅舖
黃媽媽小籠包
高家麵館
合宏眼鏡咖啡館

☞追蹤1000步的繽紛台灣:
​IG:instagram.com/1000taiwan.travel/
FB:facebook.com/1000taiwan.travel/

☞追蹤主持人:
宇晨:https://www.instagram.com/yuchen.host/
翊綾:https://instagram.com/yi_ling.110/
承翰:https://instagram.com/m.o228
安和:https://instagram.com/andytsai07/

☞本片拍攝過程皆有遵守文化部「影視劇組拍攝防疫管理措施」進行。
按讚加入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粉絲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