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核酸亭悄悄上線 青島重現「願檢盡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31日訊】近日,中國疫情再度升溫。網友披露,北京市的核酸亭已悄悄上線多日。山東青島也重新開設核酸採樣點,重現「願檢盡檢」。核酸檢測點捲土重來,引發網友擔憂,中國疫情可能已經十分嚴峻。

北京核酸亭悄悄上線

5月30日,有網友發文稱,北京核酸亭已悄悄上線多日,單人單管免費,引發關注。該網友拍攝的核酸亭是在西城區,這裡是北京權力中心中南海所在地,中共政府職能機構都位於該區。

當天下午,《都市快報》採訪了該核酸檢測亭的工作人員。她表示,核酸檢測其實一直都沒停過,「我們在西城區一直都在做核酸,但北京其它區不太確認」。

這位工作人員說,她所在的實驗室主要負責北京西城區範圍內的核酸檢測,目前檢測點有十多個,基本都在戶外。

「我們每天9點上班,下午5點下班,上午11點到下午2點休息,每個崗亭一個人值班」,工作人員說,「核酸檢測是免費的,單人單管,第二天在北京健康寶能查到。」

西城區核酸檢測點一直沒有停過,顯示中共高層對中共病毒(新冠)疫情仍十分警惕。5月10日,習近平、李強等多名政治局常委到河北雄安視察,全部戴著口罩。之後,習近平在陝西西安出席中亞峰會,會場工作人員均戴著口罩。

有北京網友在微博披露,北京其它城區也有核酸檢測亭在工作。朝陽區勁松中街某核酸亭工作人員說,每天的工作時間是上午9點到11點,下午2點到5點。「我們是北京這邊一家醫學實驗室的,這個點位在北京市朝陽區勁松中街附近衛生院內」。

(微博截圖)

北京核酸檢測亭悄悄上線,引發爭議。部分網友稱,有檢測亭也挺好,又不用花錢。「現在很多國家都要核酸才能進去。也有很多活動需要核酸。」

但大多數網友持反對意見:「免費不也是從財政撥的錢,一邊又各種罰款······」「真是沒完沒了!還是這個賺錢容易。」「花的還是老百姓的錢······」「敢不敢公布財政支出?大腿都懶得拍?」

有西安網友透露:「西安也有(核酸檢測亭),疾控在人流密集處抽檢的,主要是調查流行情況還有基因測序。」西安近日召開了中亞峰會,當地防疫措施再度升級。

願檢盡檢」重現青島

山東青島也重新開設了核酸檢測點。5月29日晚,一份青島核酸採樣點的消息截屏在網上熱傳。消息顯示,自29日起,嶗山區有了中共病毒「願檢盡檢」核酸採樣點,工作時間為早7點到下午4點,週六週日不休息。

(微博截圖)

這則消息是由「大眾網青島」公眾號發出的,現在這條微信已經不顯示。但青島新聞網旗下的「在青島」官方微博上仍能看到這一信息。

嶗山區檢測點工作人員回應稱,核酸檢測是單人單管,免費做。

北京、青島等地重現核酸檢查點,令許多網友擔憂,中國新一波疫情來襲,可能十分嚴峻。

傳上海中山醫院100醫護中招 官方闢謠

最近兩天,「上海中山醫院急疹科100位醫護人員全中招」的消息在微信群瘋傳。

信息顯示:「昨晚得知:上海中山醫院急疹科100位醫護人員全中招。他們各自家庭成員,全軍覆沒!徐中心幹部病房:醫、護士、護工、病人全中招!

「昨上午市衛健委會議,研判預計下週峰值到來,每天陽性100萬,持續一週,之後緩慢下降。按復旦公衛的模型算出來了,總計全市2000萬要感染。全市總人口2489.4萬人,80%感染。

「據市CDC技術統計數據,上海快速進入高峰,昨天已經發生40萬例(檢測了900萬人次),現在每天增速是60%到80%,換句話說今天就可能達到新增60到70萬例。北京最高峰時是日/100萬以上,因此後面幾天會快速達高峰。

「外面已經沒有任何安全的地方,很多物體表面包括冷凍食品,外賣物品等,都有大量病毒。所以,儘量減少外出以及社交接觸,備好藥,掌握正確的防護康復知識,平安度過這一波。」

(微博截圖)

5月30日,上海市衛健委闢謠稱,向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應急醫療管理部門核實,網傳上海醫護感染的長文為不實信息。

不過,上海去年4月突然封城,引發各種亂象,官方多次闢謠的信息,最後都得到證實,政府公信力盡失。現在,只要官方一闢謠,民眾反而相信這些所謂「謠言」可能都是事實。

網友表示:「上海吹哨,且行且珍惜。」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