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當海外110 加國兩華裔中心兼收政府資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31日訊】針對中共海外警站的調查持續進行中。最近在加拿大魁北克,有2家註冊的華人慈善機構涉嫌為中共海外警站,因他們接受加拿大政府的資助而備受關注。

這2家被曝光的華人服務機構,不僅在當地社區影響力大,而且常年接受政府的資金援助。其中滿城華人服務中心, 以慈善機構名義,自2019年起收到來自加拿大各級政府的資金,總計超過440萬加元。

麥吉爾大學教授本傑明·馮(Benjamin Fung):「根據他們的網站,看起來他們確實與中(共)國政府有合作,可能從中(共)國政府獲得資金。」

滿城華人服務中心2016年被中(共)國僑辦冠以「華助中心」名稱,加拿大騎警已對其展開調查,因涉嫌為中共秘密海外警站。

加拿大亞裔社區智庫研究員馮志強:「統戰部僑聯辦就是搞文化輸出,中共意識輸出,還有聯絡關係的這麼一個文化間諜機構。這個蒙特利爾的華人社區機構,很明確的是受到中(共)國特務機關的控制。」

滿城華人服務中心(SFCGM)涉嫌成為中共海外警站的消息曝光後,引起民眾譁然。

馮志強:「它披上一個這裡合法的外衣,拿到政府為不同社區服務的那些社會機構的資助。」

本傑明·馮(Benjamin Fung):「(資助金)可能會被用來進一步擴大他們的網絡勢力,或者加重中共在加拿大社區的滲透,有時它們不僅針對新移民,也針對新移民的第二代。」

馮志強:「我們作為華人社區的一員,監督社區裡面得到政府資助的那些社團提供的服務。建立外國代理人註冊法,來監督那些做海外代理人的社團,把他們懲之以法。」

本傑明·馮(Benjamin Fung):「應該有一個政府機構來執行這些法律,如果有人違反了這些規定,應該有懲罰。」

馮志強:「媒體是我們民主社會國家運行的一個保障,把這些關係都讓它見光。」

此外,蒙特利爾的南岸華人服務中心(CSQRS:Centre Sino-Québec de la Rive-Sud),也收到12筆聯邦捐款,總計高達284,895加幣。媒體和民間在不斷呼籲政府加強對此類機構的監督和調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熙、舒璨加拿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