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發射間諜衛星 日對沖繩、韓對首爾發警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31日訊】韓國軍方今天(31日)表示,朝鮮(北韓)在清晨6時29分左右,從平安北道東倉郡地區以南發射一顆平壤當局形容為軍事偵察衛星的物體。韓國首爾發布警報,請民眾做好避難準備。日本政府也以沖繩縣為對象,透過瞬時警報系統,呼籲民眾避難。朝鮮隨後則稱這枚衛星,因飛行中「發生意外」而墜入海中。

朝鮮疑似發射彈道飛彈後,日本政府今天清晨6時30分(北京時間5時30分)以沖繩縣為對象,透過全國瞬時警報系統(J-Alert)發布警報,呼籲民眾到建築物內或地下避難。

過約34分鐘(上午7時4分左右)後,日本政府研判朝鮮飛彈沒有落在日本或通過日本上空的可能性,因此解除警報。

2023年5月31日,在首爾火車站,人們觀看電視屏幕上顯示的新聞廣播,其中有朝鮮發射火箭的文件片段。(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韓國軍方表示,朝鮮在今天清晨6時29分左右發射其據說是間諜衛星的物體。韓國合同參謀本部表示:「我軍正審視這個物體是否正常飛行。」

中央社引述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軍方正分析「這個朝鮮所謂的太空發射載具」是否可能在半空中解體,或早早在雷達上消失後墜毀;所謂的太空發射載具表面上是意在搭載衛星進入軌道。

韓聯社引述合同參謀本部的說法提到,這個「拋射體在達到預期落點之前就從雷達上消失」,軍方正研究這個物體「在空中爆炸或墜毀」的可能性,並研判朝鮮這次發射並未成功。

由於長程火箭和太空發射器採用同樣的技術,分析家認為,研發將衛星送入軌道的能力,可為朝鮮提供掩護,行測試洲際彈道飛彈之實。

在朝鮮發射拋射體後不久,空襲警報響徹首爾市中心,當局發布緊急簡訊警告:「公民們,請準備疏散,讓長幼先撤離。」

這則警告在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上引發錯愕和困惑,當局數分鐘後改口稱是「錯發」了警報。

2023年5月31日,在首爾火車站,一名婦女展示她的手機,上面有首爾市發布的緊急疏散警告短信。(JUNG YEON-JE/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5月31日,在首爾火車站,一名婦女展示她的手機,上面有首爾市發布的緊急疏散警告短信。(JUNG YEON-JE/AFP via Getty Images)

另外,朝鮮中央通信社隨後報導,朝鮮太空事務機關清晨6時27分在平安北道鐵山郡以新型衛星運載火箭『千里馬1號』(Cheollima-1)發射了一枚軍事偵察衛星,但在第1節於正常飛行過程中脫離後,火箭因第2節發動機啟動異常而失去動力,墜入海中。

朝鮮當局還稱,將「徹底調查衛星發射過程中發現的嚴重缺失,…盡快執行第2次發射任務」。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