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硅谷女富豪德州監獄報到 刑期逾11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31日訊】以創辦血液檢測公司白手起家的伊莉莎白‧霍姆斯,曾經是世界上最年輕億萬女富翁。去年她因虛報公司的技術和財務狀況被以欺詐罪判刑後,於週二(30日)當天在德州一所監獄報到,開始服刑。

根據報導,週二(30日),創辦血液檢測公司Theranos的前硅谷女富豪伊莉莎白.霍姆斯(Elizabeth Holmes),在德州的布萊恩聯邦監獄營地(FPC Bryan)報到,開始了超過11年的服刑。

《路透社》報導顯示,霍姆斯報到的這所監獄,屬於最低安全級別,距離霍姆斯自小成長的休斯頓,約有100英里。

去年,霍姆斯面臨欺詐投資者等多項指控,於11月被判處超過11年的監禁。

對於判決結果不滿意的霍姆斯,提出了保釋請求,並於今年5月初遭到上訴法庭拒絕。法官愛德華‧達維拉(Edward Davila)則命令霍姆斯在5月30日前,前往聯邦監獄局報到並服刑。

同樣被判有欺詐罪的Theranos公司前首席運營官,拉梅什‧巴爾瓦尼(Ramesh Balwani),則已經從今年四月起,開始在加州的監獄服刑。

消息指出,聲稱幾滴血能驗病的血檢公司Theranos,曾從投資者身上籌到了9.45億美元,高峰時期的公司市值約有90億美元。2015年,《華爾街日報》一系列文章提出質疑後,公司於2018年9月正式解散。

新唐人電視台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