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進京做美容的遼寧「女老虎」郝春榮獲刑12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31日訊】5月30日,中共遼寧省前副省長郝春榮判刑12年,其被指控受賄1,883萬餘元(人民幣,下同)。 此外,郝春榮還常去北京、大連等地做「美容」等。

郝春榮被指控:1999年至2021年,郝春榮利用任遼陽市太子河區委副書記、太子河區區長,遼陽市委常委、遼陽市副市長,朝陽市委副書記,遼寧省旅遊局局長,盤錦市委副書記、盤錦市市長,遼寧省副省長等職,在土地供給、工程承攬等方面為他人謀利,非法收受財物共計1,883萬餘元。

官方通報還稱,郝春榮還主動交代了「辦案機關尚未掌握的大部分犯罪事實」,但未提具體細節。

郝春榮於2022年3月29 日被調查。

了解當地官場的一名知情人士對《環球人物》表示,一般提副省長得從市委書記往上提,像郝春榮這種以市長身分提副省長的情況並不多見。「郝春榮晉升太快了。來這裡當這麼兩天市長,也沒有什麼政績,就升了副省長,這不正常」。

中共官媒報導,郝春榮在工作上花費心思不多,卻痴迷「中藥養生」,經常與朋友去北京、大連等地做所謂的「治療」與「美容」。後來盤錦一些企業主投其所好,讓自己夫人也進入郝春榮的養生保健圈子。

近年來,遼寧官場被深度清洗,有大批高官因貪腐落馬。

如遼寧省委前書記王珉,遼寧省委前常委、政法委前書記蘇宏章,遼寧省人大常委會前副主任王陽、鄭玉焯,遼寧省副省長劉強等。

此外還有遼寧瀋陽市人大常委會主任付忠偉,遼寧政法委前常務副書記孟冰,遼寧省委巡視組組長李超,遼寧省錦州市前副市長張忠龍,葫蘆島前市長都本偉,盤錦市公安局前局長申海青,盤錦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吳國丹,盤錦市中級法院院長王宏,盤錦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楊權等先後落馬。

到目前,遼寧省公安廳已有4任廳長和5任副廳長被查。

被查的4任廳長是:李峰(2016年);李文喜(2021年1月);薛恆(2021年8月);王大偉(2022年3月)。

被查的5任副廳長是:白月先(2020年9月)、劉樂國(2022年5月)、劉家鐸(2022年8月)、周朝東(2022年9月)、董雪峰(2022年11月4日)。

以上盤踞在遼寧政法系統的落馬高官,大多均曾積極跟隨中共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學員,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追查及海外明慧網點名。

此外,郝春榮任遼陽市副市長、盤錦市市長及遼寧省副省長期間,多次被海外明慧網點名。

(記者唐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