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0日財經快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31日訊】下面來看今天的財經快報。

陣亡將士紀念日週末 美航空旅行超大流行前水平

剛剛過去的美國陣亡將士紀念日週末,航空旅行人數超過了大流行前的水平。運輸安全管理局表示,從上週四以來,全美各地機場有1240萬人接受安檢,比大流行前的2019年超出約18萬人。其中上週五是最繁忙的一天,有272萬人接受安檢。

低庫存加劇買家競爭 美房價連兩月上漲

由於待售房屋的短缺刺激了買家之間的競爭,3月美國房價連續第二個月上漲。最新數據顯示,經季節性調整後,3月房價比2月上漲0.4%,漲幅高於2月;但比一年前僅上漲0.7%,為2012年5月以來最低年度漲幅。分析認為,房價連續兩個月上漲並不意味著房市已明確復甦,但最新數據表明,自去年6月開始的房價下跌或已結束。

美陣亡將士紀念日 調味品價格再度飆升

今年的陣亡將士紀念日,美國消費者比較幸運,因為汽油價格並未上漲多少,熱狗或漢堡包之類的食品也是如此。不過,調味品的價格卻出現飆升。數據顯示,一瓶番茄醬的價格比去年上漲了近28%。芥末醬也貴了約13%。專家指出,這是因為這些產品中使用的糖和小麥等仍在漲價。此外,一些公司也在以通脹為藉口来漲價提高利潤。

快餐店啟用人工智能 5年內數百萬人恐失業

麥當勞等許多快餐店都已啟用人工智能。福克斯新聞頻道引述人工智能企業家的話說,人工智能已通過電腦自助服務亭實現了食品訂單自動化,通過移動設備簡化付款,還可以讓機器人準備飯菜,預計5到10年內會取代快餐店大部分工作。這意味著5年內可能有數百萬名快餐店員工失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