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傳聞剛平息 馮小剛賣香港豪宅又成關注焦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31日訊】中國著名導演馮小剛近日出售了他在香港持有的一座豪宅,淨賺數千萬港元。去年年底,馮小剛夫婦現身美國豪宅,一度引發有關他們夫婦移民美國的傳聞,迫使他親自發聲闢謠。如今他高價拋售香港豪宅,再度被媒體聚焦。

星期二(5月30日),香港《商報》報導說,馮小剛與妻子徐帆共同持有的香港中半山富匯豪庭一個大單位,近日以港幣1.18億元賣出。這套豪宅馮小剛夫婦已持有13年,這次出售帳面淨賺6000萬港元。

綜合港媒的報導,這次馮小剛賣出的豪宅是一個四房的大單位,實用面積為1933平方英尺,可以眺望全中環商圈及維港海景。今年5月份,香港富匯豪庭二手交易升溫,馮小剛夫婦應是看準了這個時機,以高於市價大約10%的價格成功出售了這套豪宅。

資料顯示,由前高銀主席潘蘇通持有的富匯豪庭1座高層相連單位,也在近日賣出,喊價為2億港元。

去年10月底,馮小剛和徐帆在洛杉磯住宅送客的照片在互聯網上被曝光,一度引發關於他們一家人已移民美國的猜測與傳言。

其後,馮小剛在網絡社交平台上發帖,否認自己一家人已移民美國。他解釋說,他們夫妻只是送女兒到美國讀書,想多陪她適應一段時間,順便「聊聊項目合作」,再學習一些電影製作的新技術,等孩子放寒假就回國。

(網頁截圖)

不過,當時相關的猜測並未因馮氏的闢謠而立即平息,反而馮氏夫婦在好萊塢市山頂的豪宅被海外媒體來了個大起底。

相關房產信息顯示,那套豪宅建於1976年,占地面積0.39英畝,建築面積約5600平方英尺,共有5間臥室5間浴室。馮小剛和徐帆於2014年以500萬美元的價格購入這棟房產。時隔8年,到2022年11月,該房的預估房價在650至700萬美元,已增值近40%。

另據中共央視前主持人崔永元2018年在網絡上的爆料,馮小剛在洛杉磯有兩處房產,分別為一套公寓和一棟別墅。除了上述的好萊塢山頂豪宅,還於2013年在好萊塢市中心的一棟高檔公寓大樓中購買了一套單元公寓。

馮小剛好萊塢高檔公寓房出售時網售平台發布的公寓內部照片。(Realtors)

據外媒援引洛杉磯地產經紀透露,這套公寓房有3間臥室、4個衛生間,居住面積約3229平房英呎,當時購買價格大約是300萬美元。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