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外交國際巡迴 蔡萬利楊勝凱推廣台灣料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30日訊】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的「2023台灣美食國際巡迴講座」正如火如荼舉辦中。日前,在美西線第二站洛杉磯,來自台灣的國宴主廚蔡萬利,分享了教學路上的意外收穫。

日前(5月18日)在洛杉磯舉辦的「2023台灣美食國際巡迴講座」,由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邀請國宴主廚蔡萬利和曾經榮獲世界果雕冠軍的楊勝凱,示範教學推廣台灣美食。

蔡萬利:「希望把台灣小吃發揚光大,帶到世界各地,包含歐洲,中南美洲去,讓更多人看到台灣,藉由台灣的美食軟實力,達成美食外交的一個意義。」

蔡萬利分享,自己出的一本料理書,曾經幫助讀者擺脫貧困,也推動他持續寫書,希望造福更多人。

蔡萬利:「二十年後告訴老師說,他因為買了這本書,做了滷味,養大三個小孩,改善他的經濟,讓他脫離貧困的窘境,他非常的感謝,所以讓我深深的感受到,出書不是為了賺錢,不是為了賺取知名度,而是能夠幫助更多的人,所以讓我非常感動。」

世界果雕冠軍楊勝凱表示,希望發揚和交流不同的美食文化。

楊勝凱:「因為通常對於果雕這一塊人家說是食不厭精,所以它的食物原型之下,我們是用刀工去做一個改變,那不一定是切蔬果啦,其實像說花枝的刻花啊,或者是豬肉的切絲啊,這都是屬於刀工一環。」

他鼓勵,有興趣做果雕的人,可以先打好基礎。

楊勝凱:「其實學蔬果雕刻在這一塊的部分,還是你要有先專業的底,你可能還是要有做餐的底,然後蔬果雕刻是你幫加分的一個動作,所以在這裡學習的過程當中不要把它當成為主,當成為輔,為你做出來的菜餚再加一些些分數。其實所有的創意跟創新都架構在基礎之上,所以從基礎去做改良、去做延伸,所以每一次在做的時候都是新的突破。」

蔡萬利和楊勝凱兩人此行負責美加西線,除了西雅圖、奧勒岡等地,也即將在加拿大溫哥華,繼續推廣台灣美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郭約希、王姿懿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