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會晤蕭美琴 共享臺灣美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2日訊】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日前與臺灣駐美代表蕭美琴在華盛頓會晤,蓬佩奧在推特上分享了兩人的合影,強調他在任內努力支持臺灣,美臺共享諸多價值觀。蕭美琴則感謝蓬佩奧對臺灣的友誼與支持,並特別請他享用了臺灣美食

蓬佩奧4月1日上午發推文表示,他很高興昨天(3月31日)與蕭美琴會面,自己在擔任國務卿期間,即使面對巨大壓力,他仍努力支持臺灣。

他強調,美國與臺灣同享自由、民主與自由市場經濟等核心價值觀。

蕭美琴在推特上回應說,她很榮幸能與蓬佩奧會面,臺灣感激他的友誼與支持,期待就美臺長年友誼與夥伴關係持續討論對話。

據中央社報導,這是兩人首次當面會晤,會面地點是在華府雙橡園。這棟位於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的古蹟建築,原是中華民國駐美國大使官邸,後被駐美國臺北經濟文化代表處購回。

蕭美琴接受採訪時說,她特別請蓬佩奧享用鳳梨酥、鳳梨蛋糕與珍珠奶茶等臺灣美食

蕭美琴還表示,臺灣很多朋友期待蓬佩奧來訪,她期盼等疫情改善、邊境管制措施鬆綁後,能夠進行安排。

早前,蓬佩奧接受中央社專訪時曾表示,如果有機會造訪臺灣,「會是很棒的事」。

蓬佩奧擔任國務卿期間,一直公開支持臺灣參與國際事務,並譴責中共對臺灣的打壓。在臺海氣氛緊張時期,他強硬表態美國不會對中共入侵臺灣坐視不理。這是美國政府官員首次對臺海問題公開表態。

1月9日,蓬佩奧在卸任之前,宣布取消多年以來的美臺交往限制,這是美臺關係提升的一次重大突破。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拜登政府將發布準則,延續川普政府取消美臺交往限制的做法,鼓勵美國外交官會見臺灣官員。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