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全球火力》台灣排名23 空軍實力擠第8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30日訊】軍事網站全球火力》,公布了2023年軍事實力排行,在145個國家中,前三名分別是美國、俄國,以及中國,台灣排在第23位,空中實力名列第八。

軍事網站全球火力》,公布2023年全球軍事實力排行,台灣在145個國家中,排名第23。美國、俄國與中國,則拿下前三名。雖然相較2022年,台灣退步兩個名次,但台灣在空中實力的排名拿下第八,還算不錯。

空軍副司令張延廷:「空軍第八名算不錯,因為F-16V升級了,而且我們的飛機數量,包含經國號戰機、包含F-16、也包含我們講到的幻象,幻象的機隊。那我們整個目前來看,我們三型主力機種,目前都在服役當中,而且現在勇鷹號高教機也陸續交機了。」

張延廷認為,台灣引以為傲的空軍,實力強大。儘管「可用後備軍人數」是位居世界第一,但較弱的部分是太空、衛星通信、財政預算以及軍隊人數。並指出台灣有幾個短板。

張延廷:「第一個我們的有些武器裝備過於老舊。那我們在無人機是我們弱項,我們起步得慢,起步得晚。另外一個就是講到,就是我們的這些太空科技我們是落後,我們到現在為止並沒有任何一顆軍事衛星,現在只要是遠距的這些,海上的這些定位目標的打擊,都要靠人造衛星來定位,我們沒有。後備動員能力我們雖然數量夠,但是我們後備動員是有問題的。」

面對兩岸軍事差異,張延廷指出,台灣應針對短板來努力,有必要認真看待《全球火力》所公布的數據。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亮戩、黃彥菱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