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比世示警中共侵台衝擊 「癱瘓全球AI未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30日訊】《富比世》雜誌,日前發表文章指出,台積電生產的先進芯片,在AI領域中是不可或缺的。因此,如果台海衝突,導致台積電被摧毀,將對全球AI的發展,造成災難性影響。

ChatGPT爆紅後,全球又掀起一波對於人工智慧的熱潮。不過台海局勢所帶來的地緣政治風險,卻有可能對AI產業造成巨大的衝擊。

美國《富比世》雜誌的人工智慧專欄作家陶斯,日前撰文強調台積電在AI領域的重要性,指出台積電位居全球半導體行業的中心,並製造了世界上所有的先進AI晶片,而三星和英特爾等競爭對手的技術,還遠遠無法追上台積電。如果台積電被摧毀,進而讓世界失去先進晶片的生產能力,這對人類來說將會是毀滅性的災難。

而美國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瑞特納,近期也表示,侵台成本,中共難以承受。

美國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瑞特納(2023.5.25):「我們認為嚇阻力依然很強,對北京而言衝突成本依舊是它們不願承擔的,成本依然太高,而我們的工作就是保持這種狀態。」

瑞特納表示,美國將會依照《台灣關係法》,提供台灣自我防衛的能力,並且透過調整美軍的態勢,以及加強與盟友們的合作,來強化對中共的嚇阻力,以達成維持台海現狀的目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 、李翊弘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