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三腳督總統民調 賴清德領先但年輕票落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30日訊】中華民國總統大選,三位候選人已經確定,而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雖然沒有入選,但仍扮演關鍵角色。據「正國會基金會」民調顯示,不管是「侯郭配」或「郭柯配」的民調都在提升,逼近賴清德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周末回到母校台大,從兩岸、房價到能源政策,和學生面對面座談,不過,最新民調曝光,賴清德雖以34%支持度領先侯友宜和柯文哲的23%,但交叉分析發現,賴清德在年輕支持度方面,仍待加強。

台灣智庫策略長王義川:「20歲到39歲,賴清德的支持度是輸給柯文哲的,大專以上學歷,賴清德也是輸給柯文哲。」

另外,國民黨已確定徵召侯友宜參選,但郭台銘仍是2024總統大選關鍵。若郭台銘擔任侯友宜副手,侯友宜支持度上升到30%,但若是柯文哲擔任郭台銘副手,支持度也有27%,逼近賴清德。

新北市長侯友宜:「我相信民調都是一種參考,最重要的是能夠如何讓國家繁榮永續,而且能夠和平安定,再加上青年非常的重要。」

郭台銘總統初選失利後,28首度在臉書發文,稱自己最想做的事,就是帶給年輕人新的希望,給青年創業家更大的格局。侯友宜表示,郭台銘提出的相關論述與政見,他都會納入政見參考。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詹詠茹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