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債務上限達成協議 主要內容公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30日訊】為解決債務危機,美國兩黨在經過多日的激烈談判後,終於在週末達成初步協議,並將提交國會批准,避免出現債務違約,接下來了解協議的主要內容

美國總統拜登:「我們有好消息。我們已經與議長麥卡錫談過,已經達成了一項兩黨預算協議,已經準備好要提交給全體國會。我認為這是向前邁進的非常重要的一步。」

經過數週的緊張談判,美國總統拜登和眾議院共和黨議長麥卡錫就達成債務上限協議,雙方各自讓步。

法案文本於週日發布。主要內容有:

麥卡錫同意讓債務上限問題暫停兩年,期間聯邦政府可增發公債。拜登則承諾凍結財政支出,維持2024財年的非軍事開支與2023年大致持平。增加國防支出,2024年度的軍事支出將增加3%。

協議將應對疫情紓困款項收回,初估大約290億美元。領取食物救濟要求年齡提高到54歲。

麥卡錫週六與拜登通了兩次電話,大致敲定協議內容。

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我剛剛和總統通了電話。我今天和他談了兩次。經過數週的談判,我們原則上達成了協議。我們還有很多工作要做。」

不過麥卡錫表示,儘管沒有增加稅收,一定程度上削減了開支,但協定仍然可能遭到強硬派議員反對。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