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要射「衛星」 日防衛省下令:威脅領土就擊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9日訊】朝鮮數日後擬發射一枚「衛星」,對此日本政府發出了嚴厲警告。日方認為,朝鮮很可能以發射「衛星」為藉口進行彈道導彈試射。為此,日防衛大臣已下令自衛隊,在判斷朝鮮的發射物對日本領土構成威脅時將其擊落

綜合韓聯社、日本放送協會(NHK)及共同社星期一(5月29日)的報導,日本防衛省當天發布消息稱,日本防衛大臣浜田靖一已下令自衛隊,在朝鮮的發射物對日本領土構成威脅時將其擊落。防衛省的通知稱:「今天防衛大臣下令自衛隊採取措施摧毀彈道導彈。」

與此同時,日本防衛省宣布,已將其彈道導彈防禦系統設為警戒狀態。

防衛省的通知表示,根據《自衛隊法》的規定,一旦情況突然變化或彈道導彈飛向日本方向,自衛隊在預判朝方的彈道導彈將對日本公民生命財產造成損害的情況下,將對其導彈採取摧毀措施。

路透社報導稱,這是日本防衛省自2016年以來,首度對朝鮮的太空發射行動做出回應。

29日稍早時候,朝鮮當局通知日本方面稱,從5月31日00:00至6月11日00:00,朝鮮將發射『衛星』,屆時將在黃海、東海和菲律賓附近太平洋東部設立危險區。而日本防衛省認為,這意味著朝鮮在未來幾天將以發射『衛星』的名義試射彈道導彈。

對此,韓國也緊急召開了國家安全會議,並公開警告朝鮮當局,若朝方執意發射,必將付出相應的代價。

據公開的資訊,朝鮮宣布的火箭級預計墜落地點在日本專屬經濟區之外,兩個在朝鮮西南部的黃海,一個在東太平洋的菲律賓附近。不過,日本方面預估,這次會像2016年一樣,朝鮮載運衛星的火箭將飛越日本的西南島鏈。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29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政府認識到,該衛星有可能越過我國的領土。」

美聯社表示,朝鮮發射衛星到太空,會使用到被聯合國安理會禁止的長程導彈科技。因此松野博一說,朝鮮此舉違背聯合國決議,對日本和區域的和平安全構成了威脅。

目前,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已下令相關單位與美國、韓國合作,蒐集、分析資訊,同時強烈敦促朝鮮當局勿發射導彈。

近幾個月來,朝鮮頻繁測試武器和試射導彈,其中包含新型的固態燃料洲際彈道導彈。朝鮮官媒4月曾宣稱,該國第1枚偵察衛星已準備就緒。5月旬,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更攜女視察了朝鮮首顆軍事偵察衛星發射準備工作,批准了接下來的發射計劃。而日本認為,朝鮮的衛星發射只是發射彈道導彈的藉口。

據德國之聲報導,針對朝鮮的衛星發射,日本方面早已有所準備。今年4月,日本曾派出一艘驅逐艦到東海,上面搭載標准3型防空導彈(Standard Missile-3, SM-3),而這款導彈有能力擊中太空的目標物。此外,日本5月已宣布將在沖繩部署愛國者3型防空導彈(PAC-3),該導彈可打擊距離地面較近的目標。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