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兩教師撿鵝卵石迎接官員 水電站突放水被捲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9日訊】5月29日,有關「貴州兩名教師溺亡」的話題,引起輿論的關注。死者家屬表示,這兩名教師為了迎接上級官員檢查去撿鵝卵石,突然遇到上游水電站放水,二人被大水沖走溺亡。但校方否認此事。

據大皖新聞報導,4月13日下午5點多,貴州省畢節市織金縣馬場鎮布底小學6名教師在當地凹河河灘撿鵝卵石,上游引子渡水電站突然放水,導致河水水位上漲,其中兩名教師逃生不及,被水沖走發生溺亡

這兩名溺亡的教師,一名是馬場鎮布底小學教師兼財務李地軍(41歲),他在布底小學已任職21年;另一名是在馬場鎮布底幼兒園從事學前教育工作的徐倩(26歲),幼兒園和小學同在一個校園。

5月26日晚9點,徐倩妹妹小徐痛心地說,「我姐是我們這邊小學聘請的幼兒園老師,因為所在校園的裝飾缺少本土元素,需要撿鵝卵石和松果裝飾。過幾天要迎接上級領導下來檢查,上次就是因為缺少這些被說了。」

「4月17日晚,我姐被打撈出來。」小徐說,她的爸媽都是49歲,爸爸肝癌晚期,媽媽有脊髓腫瘤四肢已經不太有知覺了。她姐出事已一個多月,到目前沒有處理結果。

李地軍的親屬也表示,當地迎接教育系統領導檢查會議上有提議,撿鵝卵石來裝飾美化學校環境,4月13日下午,李地軍前往事發河流凹河,遇到上游的引子渡水電站放水發生意外。

李地軍的親屬表示,事發後,家屬和當地政府部門溝通過幾次,「讓去拿驗屍報告,建議走司法程序起訴水電站,說無條件提供法律援助」,但死者家屬則認為,幾方面都有責任的。

李地軍的妻子王加豔說,「事發當天,我丈夫等老師被學校領導安排前往凹河撿鵝卵石,突然引子渡電站開閘放水將他和一名女教師捲走。」

4月21日下午,李地軍的遺體被打撈上岸,他的妻弟王先生說,「他被河水衝到了另一個鎮,漂浮起來被村民發現,報警後打撈起來。」

王加豔說,李地軍是家裡唯一的經濟支柱,有70多歲的老母親,夫妻倆有兩個孩子,大兒子13歲,小女兒才6歲。事發後,她的狀況也非常糟糕、特別無力,「馬場鎮沒有明確安排任何人來處理對接這個事情,我們也沒有收到調查結果,派出所到目前也沒有給調查結論」。

5月27日中午11點40分,織金縣馬場鎮政府一名介入處理此事的人士表示,「水電站放水確實是事實。」

對於老師溺亡是否與撿鵝卵石迎接上級檢查有關?織金縣馬場鎮布底小學校長張習軍否認。

織金縣馬場鎮主要負責人稱,全部系那幾名教師的個人行為,是他們私自下河玩耍造成的。

對於官方的回應,大陸網民表示,「如果學校沒安排,6個老師都閒著沒事幹,去撿石頭?這又不是撈魚捕蝦。」

「老師都是成年人了,幾十歲的人去撿石頭玩。如果不是為了工作會去撿這些石頭?」

「日期是4月13日,星期四,請問老師去玩的話也要選個週末吧!不是為了完成某些任務會6點了還在撿石頭?閒得慌!」

「學校的校長推卸不了責任。」「校長應該清楚事情的來龍去脈。」

「開閘放水的水電站也要負責任。」「電站有逃不掉的責任!」「學校和水電站的管理層都有責任!」

「在貴州畢節那個鵝卵石比人還多的地方,幾個成年老師去河邊玩,邏輯方面未必有點滑稽!看來又是一樁踢皮球的案件,希望活著的那些教師能大膽的站出來實事求是的說出真相!」

還有人說,「那四位要把實話說了,他們的教師生涯也就結束了。」「根本不會有他們四個人說話的機會。」

此事引發輿論關注後,5月28日,織金縣政府新聞辦公室發通報稱,當地政府已成立調查組,正在調查。

(責任編輯:唐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