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公安局長寧分局局長黃輝落馬 曾被國際組織追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9日訊】5月28日,中共上海市長寧區副區長、市公安局長寧分局局長黃輝落馬黃輝曾因迫害法輪功,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下稱追查國際)列入追查名單。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52歲的黃輝,其19歲中專畢業後即進入上海市公安系統工作。歷任上海市公安局刑偵總隊副總隊長,市公安局緝毒處處長等職。2017年1月起,任上海市寶山區副區長、市公安局寶山分局局長,市公安局長寧分局黨委書記、局長等職。

值得注意的是,黃輝兩天前還公開露面。5月25日,他參加了長寧區舉行的上海交通安全宣傳日活動。

有陸媒文章指,黃輝曾是市公安局緝毒處處長。他此次落馬,會不會與充當「保護傘」有關?可能性極大,因為「緝毒」這趟水很渾,作為緝毒處處長的黃輝,極有可能成為販毒團伙的保護傘。

此外,黃輝任上海市公安局寶山分局局長,市公安局長寧分局局長期間,曾因積極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被追查國際列入追查名單。

追查國際發出的九個通告顯示,黃輝均被列入涉案主要責任單位和責任人之一。

(網絡截圖)

近年來,上海公檢法系統有大批官員落馬。

2020年8月18日,上海市政府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龔道安被調查。2022年9月21日,「孫力軍政治團伙」成員龔道安被判處無期徒刑,他被控受賄超7,343萬元(人民幣,下同)

2021年5月20日,上海市浦東新區檢察院檢察長、黨組書記楊玉俊被調查。

2021年5月28日,中共上海市公安局奉賢分局前黨委書記、局長唐麗娜落馬。2022年11月2日,唐麗娜以受賄罪被判刑12年,她被指控受賄2,401萬餘元。

2021年7月,唐麗娜的老搭檔,已退休9個月的上海市公安局奉賢分局前黨委委員、副局長唐益仁也被查。

2022年6月,上海市檢察院前黨組書記、檢察長張本才被查。

張本才的前任、上海市檢察院前檢察長陳旭於2016年1月卸任,2017年3月1日被查,2018年10月25日被判處無期徒刑。

以上官員均因積極跟隨中共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學員,分別被追查國際追查及海外明慧網點名。

(記者李恩真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