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公安自曝海外警站運作方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9日訊】中共在海外設警察站非法執法,被多國政府查處。中共一直否認有海外警察站存在。但是最近曝光的一篇公安內部論文,卻詳細講述了海外警察站的運作方式非法騷擾活動

《浙江員警學院學報》2019年2期的發表的題為《新時代海外「楓橋經驗」的探索與實踐——以青田縣為例》的文章近日被曝光。

文章稱新時代海外楓橋經驗,打出「一個理念謀劃、二個統籌開展、三大協作保障、四大機制建設、五大領域治理」組合拳。

「楓橋經驗」指的是1960年代初浙江省寧波諸暨縣楓橋區創造的「發動群眾、對階級敵人加強專政」經驗。

文章透露,青⽥籍華僑活躍在國內外政治經濟舞台,已成立海外僑團314個。自2018年起,青⽥「警僑驛站」海外服務中心已經上線運⾏,這是由公安牽頭、僑團參與,利⽤僑團/同鄉會等參與的運⾏機制。

文章還說,⾸批已在⻄班牙,意⼤利,法國等11個國家設立15個分中⼼,並先後成功處置極少數華僑滋擾高訪、遊行示威活動15次。文章還列舉了他們騷擾法輪功,包括干擾神韻演出的活動。

旅澳歷史學者李元華:「他們為什麼要發出這些文章呢?是因為中共內部自己除了這種買官之外,它有一個形式上的評級,所以它需要有這些所謂的學術論文。那麼他們其實就把他們自己日常的工作,當經驗一樣寫出來,發表出來。但是是不小心給洩露出來了,就是它的一些秘密。」

旅澳歷史學者李元華認為,中共內部以學術論文的形式向外界洩露了它在海外做的這些醜事,這就像中共病毒剛爆發的時候,中共衛健委的一些人也在海外像《柳葉刀》等雜誌上發表論文,卻無意透露了一些真實資料。

去年9月,總部在西班牙的海外人權組織「安全衛士」(Safeguard Defenders)發表報告稱,中共公安部門在五大洲的21個國家設立了54個「警僑服務站」。到12月5日,中共海外警僑服務站的數量更新為102個,涉及53個國家。

隨後,包括荷蘭、捷克、德國等很多國家都要求中共關閉海外警站

中國問題專家橫河:「在中國公安是對內的,對外的責任是國安。現在公安肆無忌憚的在海外執法,還公開以論文形式發表,其統治世界的野心已經不再隱藏了。這是來自最高層的政策,這才能立項研究,並得到經費。」

中國問題專家橫河指出,中共對侵犯其他國家主權的這種海外執法,已有很長時間了。它由統戰部門、外交部門,現在又加上公安系統對海外滲透都是公開或半公開的。這是西方長期對中共綏靖的必然後果。

橫河:「很多國家光顧眼前利益,使自己國家安全受到嚴重威脅。好在美國、加拿大等一些國家已經或正在採取行動,取締海外警站並對相關個人提起訴訟,一些還沒有行動的國家也很難繼續裝睡,因為這畢竟這不是一件光彩的事情。」

今年4月17日,美國以涉嫌經營中共秘密警站為由逮捕了2名華人。數月前,加國警方宣佈對蒙特利爾(Montreal)的2個網站展開調查,因為該區的華裔公民遭到其人員恐嚇和騷擾。

橫河表示,美國現在已經開始抓捕未註冊的中共代理人,很多國家也會跟進。他分析說,中共廣泛利用所在國家的親共僑社從事侵犯他國主權、國家安全和公民基本權利的犯罪行為,這在歷史上,即使冷戰時期都沒有過,所以西方以前疏於防範。但那些親共僑領最後會害了自己。

李元華:「中共來講,從來就不會真心的對待你。或者說,你為他賣命了他就會保你,不會這樣的。你給中共當特務,從歷史上來講,沒有一個人有好下場。」

李元華指出,整個中共就是一個黑社會化的政權,它的手法甚至還不如黑社會,更沒有道義可言。

編輯/宋風 採訪/駱亞 後製/鍾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