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抗滅絕」荷蘭抗議 1500多人被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8日訊】跨國環保團體反抗滅絕」(Extinction Rebellion)27日在荷蘭海牙發動示威。警方表示,共有1500多人被捕,這是迄今為止被捕人數最多的一次,罪名包括蓄意破壞公物等。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報導,27日下午,示威人士封鎖市中心的一段高速公路,以抗議荷蘭對化石燃料的補貼。

警方表示,他們使用高壓水槍驅散封鎖道路的示威人士,並逮捕「總共1579人…其中40人將被起訴」,罪名包括蓄意破壞公物等。

警方還說,其中一名抗議人士在逮捕行動期間咬了一名警察。

示威人士中有幾位荷蘭名人,其中包括因在熱門電視劇「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中飾演梅麗珊卓(Melisandr)一角而出名的卡莉絲范荷登(Carice van Houten)。

卡莉絲范荷登因在熱門電視劇「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中飾演梅麗珊卓一角而出名。(Jamie McCarthy/Getty Images for STARZ)

根據荷蘭國家通訊社(ANP)消息,卡莉絲范荷登被捕後獲准返家,不過,報導並未說明她是否會被起訴。

ANP報導,此次抗議活動是「反抗滅絕」在海牙地區發動的第7次示威,也是迄今為止被捕人數最多的一次。

2023年5月27日,「反抗滅絕」活動家坐在路上,警察官員在封鎖海牙的A12高速公路時使用水砲驅散他們的抗議活動。(SEM VAN DER WAL/ANP/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