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專家:G7峰會成功警示中共 遏制俄核威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8日訊】前日本海上自衛隊潛水艦隊司令官矢野一樹稱,世界矚目的G7峰會讓世界更加認識到中共的威脅,而澤連斯基親赴日本參加峰會,對俄羅斯起到了震懾作用。

矢野一樹:「G7公報中聲明『反對單方面改變現狀』,也就是說試圖單方面改變現狀的國家都被G7視為具有威脅的國家,中俄正是這樣的國家。另外公報還劍指中共人權問題,強調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對中共的打擊是實際存在的。G7峰會的成員國已經徹底認識到了中共是一個敵對國家。」

關於G7各國反對中共企圖單方面改變現狀一事,矢野一樹先生表示,中共將南海及尖閣群島劃到「中國核心利益」中,正體現了中共在軍事擴張上的野心。

矢野一樹:「中共無視其它國家的歷史及利益,中共之所以能如此做,是因為它認為自己擁有強大的軍事實力。隨著中共在經濟和軍事上的發展,其對外擴張的野心也日益增強。」

本次G7峰會首次定調台灣安全屬於國際問題,並重申台灣海峽的和平穩定對國際社會的安全與繁榮是不可或缺的。矢野一樹先生擔心,台灣海峽危機或許已經是不可避免的問題。

矢野一樹:「去年我到華盛頓和美國智庫及政府官員交換意見。美方一致認為,關於台灣海峽危機,不是有無可能發不發生的問題,而是在什麼時候發生的問題。美國智庫幾乎所有人都認為,距離台灣海峽危機的爆發,所剩時間已經不多了。因此我認為G7公報重申台灣海峽安定的重要性是理所當然的。」

另外矢野一樹先生稱讚澤連斯基親赴日本參加G7峰會的舉動。矢野一樹先生認為,澤連斯基的赴日對抑制俄羅斯軍事侵略有著顯著的效果。

矢野一樹:「美國已經同意向烏克蘭提供F16戰鬥機,日本也將支援自衛隊車輛。另外,澤連斯基還當面向至今仍保持中立的印度、印度尼西亞、越南等國家請求支援。我認為對於一個戰爭當事國的領導人物來講,能在極短時間內達到如此成就是非常成功的。」

矢野一樹先生最後分析說,與俄羅斯有著長期友好關係的印度參加此次G7峰會,在一定程度上釋放出孤立俄羅斯的信號,表明獨裁國家陣營的勢力已經出現變化。

新唐人電視台日本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