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亞空中應急門打開 肇事乘客稱因感不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8日訊】週五(5月26日)韓亞航空一架航班在大邱機場降落前,一名乘客強行打開了應急門而上演了一場前所未有的的空中驚魂。週六,當地媒體報道稱肇事乘客對警方說他的舉動是因為感到「不舒服」。

韓國聯合通訊社週六(5月27日)報導說,這名30多歲男子告訴警察,因為他感到窒息,「想盡快離開飛機」;他還說,自己最近丟了工作而精神緊張。

韓國官方說,如果這名男子違犯航空法令的罪名成立,可能面臨最高10年監禁。

韓亞航空對事故的解釋是,飛機在高空飛行時應急門是無法打開的。只有在低空或著陸前,才可能發生。

當時,這架載有近200人的「韓亞」客機,正在從濟州抵達大邱的降落過程中。

當飛機降至700英尺的高空時,這名韓國男子突然強行打開應急門,造成陣陣強風灌入艙內。

有乘客回憶說,當時聽到爆炸般的巨響,接著耳朵感到「撕裂般的疼痛」,「門邊的乘客一個個暈倒」,開門者還試圖跳下飛機。

有乘客說,那是「充滿恐懼的10分鐘」。

好在機組人員在艙門被迫打開的情況下讓飛機安全降落。機上12人因為呼吸困難等輕症被送進醫院,現已出院。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邱越、田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