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仁勳台大演說秀台語 分享躲過倒閉 台灣契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8日訊】人工智慧晶片設計大廠英偉達(NVIDIA)首席執行官黃仁勳,週六(5月27日)在台灣大學畢業典禮上進行演說,分享英偉達在發展過程中也一波三折。

英偉達首席執行官黃仁勳:「但是越想越緊張,我在美國長大,我的台語現在不是很標準。」

秀出還不太熟悉的台語,台下學生一片拍手歡呼。英偉達首席執行官黃仁勳週六一早到台灣大學,擔任畢業典禮演講嘉賓。開始前他一身標誌性黑外套現身會場,學生開心上前握手合照。

黃仁勳:「你們步入的世界更加複雜,面對地緣政治、社會和環境的變遷及挑戰。」

現年60歲的黃仁勳,出生在台南市,10歲到美國讀書。1993年成立英偉達,那時他才30歲。根據彭博億萬富豪榜統計,擁有「AI教父」稱號的黃仁勳現在身價高達340億美元,破新台幣1兆元。

黃仁勳在演說中提到創立英偉達後三度受挫的故事。當中分享當年英偉達和日本遊戲公司SEGA簽約合作,卻在開發後發現錯誤無法完成合約,但是需要SEGA全額支付費用,否則英偉達就會破產。

黃仁勳:「令我驚訝的是,SEGA的CEO對此理解並慷慨同意了。正視我們的錯誤,並謙卑尋求幫助,拯救了NVIDIA。」

提到AI時代來臨,黃仁勳表示,有人擔心AI搶飯碗,但有人可以運用AI提升專業。

黃仁勳:「AI從根本上改變了計算。在各個方面,這是電腦產業的重生,也是台灣企業的一個黃金機遇。」

黃仁勳勉勵,畢業生正在經歷巨大變革的世界,並站在AI起跑線上。

黃仁勳:「你們將創造出什麼?不管是什麼,像我們一樣去追尋它。奔跑吧,別用走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池千里、曾馨旻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