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地圖拍到福建號航母 甲板疑現兩大裂縫(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7日訊】網絡熱傳中共兩艘國產航母,一艘開裂,一艘爛尾。谷歌地圖拍到的福建號航母照片,疑似部分證實了上述傳聞。

近日,網上熱傳谷歌地圖拍攝的福建號照片。照片顯示,福建號當時停泊在上海長興島圓沙港的碼頭(坐標北緯31°20′29″,東經121°45′10″),後甲板上疑似裂開兩條大縫,一條呈現不規則的「L」形,另一條是長長的「一」字形,幾乎橫貫甲板尾部。

還有網友製作了相關的谷歌地圖截屏視頻,以佐證真實性。

記者在谷歌地圖上搜索上述坐標,發現照片確實存在。

中共宣稱現有三艘航母。其中遼寧號是用蘇聯廢棄航母改造,山東號和福建號是國產。山東號是從遼寧號仿造,兩艘航母外觀類似。福建號布局則與前兩艘有明顯差異。從外觀上判斷,谷歌地圖拍到的照片應是福建號。

今年3月,網上曾傳出疑似知情人士爆料稱,中共的兩艘所謂國產航母根本無法實戰。其中山東號因爲國產特種鋼不合格而發生斷裂,不斷修修補補,因此首航後幾度「失蹤」。福建號同樣存在特種鋼不合格問題,而且電磁彈射無法保證供電量,因此遲遲不能服役,很可能爛尾。

上述谷歌照片,疑似驗證了「福建號特種鋼不合格」問題。

美媒曾經指出,福建號存在升降機數量太少因而對艦載機調度效率不夠、甲板上一號擋焰板位置擋住升降機、二號擋焰板阻擋艦載機降落等等致命設計缺陷,根本無法和美國航母相比。

此前,負責建造航母的中船重工總經理孫波、山東號的研製總指揮胡問鳴先後落馬被查。輿論猜測可能與山東號質量不合格有關。

遼寧號本來是蘇聯一艘報廢航母,中共當初購買時原打算改造成娛樂場所,後來改裝成了中共「首艘航母」。該航母被指技術落後,且需要消耗巨量燃油,續航能力差,只能在中國近海巡航。

(記者歷澄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