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聚焦】俄羅斯夜襲烏克蘭 導彈和無人機大多被擊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7日訊】已經確認,美國將協助台灣取得北約Link-22數據鏈系統技術。學者認為,此舉意義重大,除了大幅提升台灣「超地平線」連網、強化「抗干擾能力」等優勢,更重要的是可以真正與美方連網鏈結,形成共同作戰圖像。來看本期的【國際聚焦】。

俄羅斯夜襲烏克蘭 導彈和無人機大多被擊落

俄羅斯在當地時間週四晚上10點左右,向烏克蘭首都基輔、第聶伯羅及東部地區,發射了17枚導彈和31架無人機,襲擊持續到週五凌晨,而烏克蘭擊落了俄羅斯發射的大部分導彈和無人機,但是第聶伯羅(Dnipro)醫療設施遭到襲擊後,造成2人死亡、23人受傷。

另外,白俄羅斯總統魯卡申柯25日表示,俄羅斯已開始在白俄境內部署戰術核武。美國國務院和日本方面分別譴責,並將施加額外制裁。

中華民國國軍證實 獲得北約數據鏈技術

外傳美國將協助台灣,取得北約Link-22數據鏈系統技術項目,並替國軍現有的「迅安系統」升級預作準備。

中華民國國防部部長邱國正和戰規司長李世強,25日證實此舉屬實,國軍自身裝備鏈結沒問題,而取得北約Link-22數據鏈系統技術的目的是為了能與美軍系統鏈結。

直播故障無損造勢 德桑蒂斯下週啟動競選活動

美國佛羅里達州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在宣佈參選總統的直播故障後,無損其為競選總統造勢。

德桑蒂斯的競選團隊表示,他將在從5月30日到6月2日的4天中,到最先開始黨內初選的愛荷華州、新罕布什爾州和南卡羅萊納州,12個城鎮發表演說並進行對話。

日本發生規模6.2地震 無海嘯警報

日本氣象廳表示,茨城縣與千葉縣當地時間今天下午7點03分,發生規模6.2地震,最大震度5弱,震央位於千葉縣東部海域,但沒有發布海嘯警報。

另外,關東地區埼玉縣、東京都、神奈川縣也都有明顯搖晃。目前傷亡情況不明。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