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務部長雷蒙多會王文濤 科技議題無讓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7日訊】週四(5月25日),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在華府會見中共商務部長王文濤。這是兩年多來,中共官員對美國的最高級別訪問。美方對中共近期一系列打壓美國企業的行為表示擔憂。

美國商務部週四發布聲明,「雙方就美中經貿關係有關問題,包括兩國貿易和投資的整體環境、潛在合作領域等,進行了坦誠而實質性的討論。」

雷蒙多表示,中共最近「對在中國經營的美國公司採取了一系列行動,令人擔憂」。

聲明沒有具體提到任何美國公司,但《華爾街日報》週四引述商務部官員表示,中共對美光的禁令和北京最近針對在華美國企業採取的突襲、拘留、調查等一系列行動,是雷蒙多這次會晤王文濤的首要議題。

今年3月,中共警方突襲搜查了美思明智集團北京辦事處,逮捕了五名中國員工。4月,中共當局曾到貝恩公司上海辦事處檢查。5月,凱盛融英在多個地方的辦公室被中共人員搜查。

週四的會面是拜登就職以來,美中官員首次在華盛頓舉行會談。雙方在技術和安全爭端方面沒有取得進展,但承諾加強貿易上的交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臣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