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歲演員羅京民去世 曾出演多部中共紅色影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6日訊】5月26日,大陸演員羅京民「因病」在西安去世,終年67歲。他生前出演過多部為中共站台的紅色影片。

中視協演員工作委員會發布消息,羅京民「因病」於26日凌晨去世,但未提及他去世的具體原因。自去年年底中國疫情大爆發後,官方不再通報官員、名人、學者等的具體死因,均稱「因病」去世。

公開資料顯示,羅京民生於陝西省西安市,因出演軍事劇《士兵突擊》而被觀眾所熟知。他參演過多部中共紅色影視劇,包括抗戰片《我的團長我的團》、抗日劇《生死線》、近代革命劇《獵風行動》等。

第二波疫情高峰來襲 多名中共官員猝死

近日,中國第二波疫情高峰來襲,全國各地感染中共病毒(COVID-19)的患者直線上升,官方再次升級防疫管控。與此同時,有多名中共官員猝死,且年齡均不大。

5月25日,中共黨員、自然資源部國家衛星海洋應用中心副主任、研究員劉建強在工作會議現場突發疾病,送醫搶救無效,在北京去世,終年59歲。

5月19日,四川巴中市巴州區宣傳部副部長、區政府新聞辦公室主任譚靖凡意外離世,終年38歲。

澎湃新聞報導,譚靖凡5月18日出席在巴中市體育中心一曲藝展演大會,當天中午同事打電話聯繫她,但無人接聽,也沒回信息。最後,同事發現她在家,但叫不醒,經醫生確認已無生命體徵。

4月19日,廣西欽州市委書記林冠因心源性心臟病猝死,終年56歲。

4月17日,福建商學院紀委書記、省監委派駐監察專員周訓勝,因突發心源性心臟疾病猝死,終年55歲。

4月15日,南方報業傳媒集團副社長、總編輯鄭廣寧,「因病」在廣州去世,終年54歲。

中共防疫專家鍾南山5月22日出席一場論壇時表示,第二波疫情於4月中旬上升,4月底至5月初為小高峰,6月底將出現第二波高峰。

北京市衛健委5月25日發布疫情週報,5月15日至21日,全市通報25,544例傳染病病例,死亡1例。其中,中共病毒感染者連續四週排第一,但未公布具體感染人數。

北京市衛健委還罕見提醒感染患者不要帶病上班、上學;建議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者進入環境密閉、人員密集場所時戴口罩;接觸快遞、電梯按鈕、門把手等公共設施後應及時洗手或消毒。上述建議顯示北京疫情再度出現嚴峻情況。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