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印太司令努力防止衝突 勸習攻台要三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6日訊】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奎利諾」在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的討論會上表示,希望習近平「在對台動武的問題上要三思而行」。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約翰·阿奎利諾:「我希望習主席能(從俄烏戰爭中)吸取教訓,首先並不存在所謂的速戰速決。」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約翰·阿奎利諾(John Aquilino)透露,面對中共在印太地區的軍事擴張和經濟脅迫,拜登政府一邊加強威懾力量,一邊尋求和平對話。一方面避免衝突的發生,但同時也做好衝突發生的準備。

約翰·阿奎利諾:「如果決定要打這場戰爭,那將以鮮血和經濟的形式對他的人民造成極大的毀滅性打擊。毫無疑問,這會極大地擾亂交織在一起的全球經濟。」

俄羅斯總統普京入侵烏克蘭之初,以爲可以快速解決。但在烏克蘭的強力抵抗,以及西方世界的全力支持下,這場戰爭至今已持續了15個多月。

約翰·阿奎利諾:「我認為他需要明白, 國際社會會迅速團結起來,如果他們不同意你以這種方式採取行動的話。因此,這種全球性譴責的努力是任何侵略者都必須應對的,普京總統心中正在應對這個問題。」

儘管如此,阿奎利諾將軍還是認為,美中之間的衝突並非不可避免。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 約翰·阿奎利諾:「這就是為什麼,我明確表示要繼續努力維持這種和平,我的努力,100%是為了防止衝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