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天使隊台灣日 樂天女孩應援 僑胞嗨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6日訊】週三(24日),洛杉磯天使隊主場迎戰波士頓紅襪隊。民間僑胞團體也舉辦「天使隊台灣日」,邀請來自台灣的「樂天女孩啦啦隊」現身為賽事熱舞應援,吸引近2千名僑胞,一起嗨翻球場。

週三(24日),遠從台灣來到洛杉磯天使隊主場的「樂天女孩啦啦隊」,以活力四射的熱舞表演,為天使與紅襪本賽季的第二戰,拉開序幕,並由駐洛經文處處長紀欽耀上場開球。而天使隊最終以7比3擊敗紅襪隊,拿下4連勝。

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紀欽耀:「這兩天我的確有找我們,台灣來的戴教練幫我惡補一下。」「投了一個還算不錯的球,我覺得棒球是我們台灣的國球,所以基本上我們男孩子都喜歡打棒球。」

樂天桃猿球團領隊浦韋青:「加州地區所有的這些台灣的同胞,都可以感受到我們樂天女孩對於棒球的這個加油的熱情。」「也希望美國的朋友呢,可以來喜歡我們這樣的一個台式加油的一個文化。」

這次由多個台僑團體大力支持的「天使隊台灣日」,吸引近2千名僑胞,身穿背號「Taiwan1」球衣,為天使隊加油,

「天使隊台灣日」籌備者 戴于程:「喜歡棒球的台灣隊隊友們,能夠在一起參加這個活動聚在一起。當初希望可以看到大谷翔平和我們的國防部長張育成同場競技,很可惜張國防部長受傷了。」

柑縣台美商會會長陳啟耕:「可以聽到我們這個華語,我們中文的這個音樂,然後有我們台灣來的表演,真的是非常非常棒。」

台灣日主辦方也在現場投出8顆簽名球和大聯盟用球,引來台灣球迷區興奮爭搶。

球迷戴準:「台灣是最棒的。」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張珮鑾:「把我們台灣良善跟我們友誼的這個軟實力,能夠推到我們的主流社區。」

主辦活動的戴教練,希望「天使隊台灣日」未來能成為橙縣台灣週活動之一,開放台僑和當地民眾共襄盛舉。

「天使隊台灣日」籌備者戴于程:「天使隊一定會再繼續下去,那我們現在預計可以至少有九支大聯盟的球隊,可以有台灣日,這樣我們一到九棒就可以齊全了,先發九人名單都有。」「台灣加油,台灣第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郭約希、加州橙縣安那罕市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