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媒小事化大 利用國泰打壓港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6日訊】香港國泰航空所謂歧視大陸乘客的事件繼續發酵,中共官媒不斷炒作並帶風向。分析認為,事件被中共特意擴大,背後有多個不良目的。

國泰航空空服員:「如果你不能用英語說『毛毯』,我就不會給你。」

近日,國泰航空一架四川飛往香港的航班上,空乘人員嘲笑乘客誤將「毛毯」說成「地毯」的錄音曝光,雖然雙方看似正常說笑,但乘客還是投訴了空乘人員不尊重「大陸人」的「歧視」行為。

隨後,事件迅速發酵。除了大陸網民「一面倒」的批評國泰,中共官媒也加入論戰,狠批國泰的「歧視」行為,大有「小事化大」的氣勢。

中新網24日在相關評論文章中提到,「如果你看見廚房裡有一隻蟑螂,那麼裡面肯定不止一隻。」

官媒《人民日報》23日稱,需要對國泰「重拳整頓」,「從根子上解決問題」。新華網則指「老毛病老不改,國泰航空飛不遠」。

公開資料顯示,「國泰航空公司」是香港第一家民用航空公司,也是最大的本地航空公司。2019年香港發生反送中運動時,不少國泰員工也參與其中,事後中共民航局要求國泰內部整肅。

目前,國泰航空已就「歧視」事件四度致歉,並解僱了3名涉事員工。港府也極力認錯,特首李家超承諾「類似情況不容再發生」。

分析人士認為,事件被中共渲染擴大,背後有其多個不良企圖。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黨媒其實是想刻意的利用這個事件,要把它給升級擴大化,要在後反送中時代,來發動一次對香港人的身分意識的一個送中運動,說白了就讓香港人的思想變成大陸化,黨媒那個所謂的殖民文化在我看來,其實它是一個地地道道的偽命題,為什麼這麼說,因為就整體而言,香港人從來沒有真的看不起大陸同胞。」

國泰歧視內地客事件發生之後,有網友在香港做了一個測試,她用普通話問路,得到的反饋都是很熱情的回應。

香港路人:「我幫你查一下,107⋯⋯」
香港路人:「科學園的話應該要去穿過那個隧道,然後去那邊坐巴士。」
香港路人:「坐巴士的話前面右轉有個巴士站。」

香港白領階層吳女士:「其實你如果說他們(香港)真的是不喜歡中國人(大陸人),那他怎麼會在汶川地震的時候捐220億(港幣)?是因為很多的中國人的那些黑衣人,小粉紅,讓香港人看起來就以為中國人是代表中共的,所以香港人特別是現在這種情況,在2019年反送中事件之後就更接受不了中國人,因為他其實是抗共,他其實是不喜歡共產黨。」

唐靖遠:「國安法捆住了香港人的行為手腳以後,他要借這個所謂清洗殖民文化的名義,來捆住香港人的思想,黨媒這個所謂清除殖民文化的過程,他實際上就是用他的那個紅色黨文化,來取代你的過程。中共的這個才是真正的殖民,是一次真正的西方馬列邪教對香港的思想上的殖民。」

新唐人記者瑞麗、特約記者駱亞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