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爆發 第二波疫情提前來襲 北京緊急下發通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5日訊】中國各地疫情再次爆發,專家承認,第二波疫情已經提前到來。病毒已經攻入北京,當局緊急下發通知。

汕頭大學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胸外科主任醫師謝澤鋒:「相對於近兩週新冠患者接診人數確實要比以前多了很多。其中大部分患者是一陽,而二陽症的比例大約為一成多一點。」

遼寧省中西醫結合學會急診專業委員會委員孫國鈞:「你比如說我們醫院,最近新冠二陽的患者就明顯多一點,甚至前幾天還出現過病床不夠用的情況。」

北京佑安醫院感染綜合科主任醫師李侗曾透露,最近發熱門診新冠患者就診人數確實有所上升,發熱門診的接診人數70%是新冠患者病例。其中,80%以上是首次感染真實情況不明。

很多民眾感染後,迫於生計,不得不帶病上班,無形中對病毒的進一步傳播,帶來隱患。

北京市民王女士:「這回陽好像還挺重,發燒,我那時候發燒好像沒多重,他們現在都在發燒,然後就那個咽特別痛。現在要麼你就選擇(休息),要麼你就別吃飯,要麼你就選擇你一定要掙錢就去上班,現在好多都失業。找工作很難你知道嗎?就扛著唄。」

中國經濟觀察網報導,南開大學公共衛生與健康研究院教授孫亞民表示,目前在本土病例中,XBB系列毒株在全國的占比從1%升至95%,只花了大概8週時間, XBB毒株使得第二波感染提前到來。真實情況不明。

遼健集團阜新礦總醫院重症醫學科主治醫師陳龍:「有一個問題,易感人群是沒變的。不管是首陽還是二陽,高齡的、集體免疫力差的、營養狀態不好的、有基礎疾病的,病房裡的重症病人還是以這幾類病人為主。」

疫情攻入北京,當局緊急下發通知,嚴陣以待。

北京市民張先生:「我們上午街道辦發了一個通知給我們,然後說應該是所有這個機構,所有的,然後他發了一個通知,就是說最近建議我們提前準備好一些防疫物資。他就說,根據市衛健委的相關部署工作。」

張先生還介紹,有一個《新冠感染情況調查問卷》,北京協和醫學院受中共疾控局委託,於5月23日到5月30日開展新一輪調查,以便所謂的為進一步制定防控策略提供依據。意外洩漏出近期新冠感染情況的嚴重性。

此外,5月23日上午,江蘇第二師範學院一名大四學生,因急性白血病,搶救無效去世,外界懷疑,與疫情有關,引發民眾的恐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王嬿喬、特約記者駱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