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SID顯示週登場 面板雙虎元太展新技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5日訊】美國SID顯示週,23日在洛杉磯登場。隨著疫情趨緩,參展廠商與人潮也回溫,多家台灣廠商參展,例如面板雙虎友達群創、以及電子紙大廠元太,都把最新技術,帶到現場。

記者 王姿懿:「美國國際顯示週Display Week今年邁入第60周年,隨著疫情趨緩,參展廠商與人潮也回溫,還有台灣廠商也來到這裡,展示最新的顯示技術。」

元太科技產品行銷部資深經理 梁予:「它是反射式的技術,所以它不需要用很多的電,只有在換畫面的時候才需要用電。彩色的而且它最大,它最大的目前能夠做到42吋。」

電子紙大廠商元太科技,把最新彩色電子紙技術,帶到美國洛杉磯。運用先進的色彩成像演算法,讓電子紙如同真實印刷紙張;能用在POP展示、海報或店內廣告。

國際買主 Lindsay Gardner:「它提供最新天氣、城市、Facebook和Twitter提要的交通信息。即使在陽光直射下,電子紙對比度和亮度也是非常的顯眼。」

元太科技產品行銷部資深經理 梁予:「那麼未來,而且它可以搭配太陽能板,它就可以直接運作。可以省去非常多的,這個人力物力還有維持的成本。」

群創資訊暨通用產品業務總處處長 謝秉勳:「車窗搖下來,剛好就是這個尺寸,所以我想這個尺寸應用在所謂的得來速,或者是自助點餐上面,其實這個應用是很好的。後疫情時代的智慧零售上面,著重的兩個重點,第一個減少人跟人之間接觸的排隊,第二個讓自己的操作,我想這也是一個趨勢。」

布局後疫情時代的智慧零售商機,面板大廠群創展示多款新應用,像是同業中最薄、兩面都可以點餐的智慧顯示器,也能用在戲院、醫院等;展場另一焦點,就是Micro LED,台灣面板雙虎群創、友達,展示最新成果。

友達技術長 廖唯倫:「跟一個木紋做結合,所以如果在不播放的時候這個顯示器,它可以呈現一個木紋,所以因此可以跟車子裡面的內裝,來做完美的一個結合。旋鈕的顯示器裡面有Micro LED,搭載這個指紋辨識,所以這個可以讓開車,讓駕駛有更好的一個安全。」

群創汽車業務分處項目管理主任 張浥塵:「Micro LED可做到很小的間距,很高的穿透率,這是我們會聚焦的一個點。長期目標會是,你現在看到這個區域,都是一整片Micro LED的顯示器。我們的目標是放在2028年第一個產品量產。」

台灣廠商攤位,吸引買主駐足停留,親自體驗,MIT的研發實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郭約希、王姿懿、陳輝模、李晶晶美國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