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大學生離奇墜亡 校方封口一手遮天 家屬跪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5日訊】河北經貿大學在校大學生離奇「墜亡」,校方稱「自殺」,然而當天他還同家人開心聊天,毫無徵兆。家人質疑死因,但所有尋找真相的渠道都被校方封死,無奈在校門口跪求幫助。外界甚至懷疑死者是否又是一個「胡鑫宇」。

據網易新聞5月23日報導,2023年5月17日,河北經貿大學在校大學生馮培森「吃壞肚子後」於當夜凌晨「墜樓身亡」!

馮培森的父母說,他們是農民,接到學校通知後匆忙趕到學校,卻得到了兒子去世的悲痛噩耗。原本好好的孩子,到學校才幾個月就突然離世。

根據馮培森家屬提供的消息,馮培森「墜樓」時間為當夜凌晨,次日上午9點左右公安局出警,直到中午12點過後校方才聯繫死者家屬。家屬趕到學校後才得知馮培森墜樓。

馮培森父母表示,警方在帶領死者家屬去殯儀館確認了死者身分後,又帶家屬們前往派出所看「證據」,即「馮培森系書面留言後跳樓自殺」。然而對此馮培森父母提出質疑。

馮培森家人說,就在其「墜樓」當天,2023年5月17日的下午,馮培森還與母親聊天非常開心。事發前一刻,即5月17日23時過後,馮培森的同學聊天也顯示一切正常,沒有任何輕生跡象。

家人提供的當天對話截圖,死者開心聊天,無任何輕生跡象。(網絡截圖)

疑點重重

除了上述「生前無任何輕生跡象」的疑點,家人還提出多項質疑,包括:

1)馮培森手機密碼消失

家人還質疑:馮培森手機上一直有密碼鎖,但為什麼現在密碼鎖消失了?

2)自殺留言詭異

家人還指,馮培森死前在手機上「留言」內容十分詭異。據報,其留言信息大致內容為:「老師、同學、學校都很好,自殺事件與他們沒有任何關係!」

報導也質疑:一個一心自殺,執意把痛苦留給父母和親人的在校大學生,一個沒有任何社會閱歷的孩子,為什麼會在自殺前如此理智地為學校和老師撇責?

3)監控無墜樓畫面

此外,學校監控提供的畫面也僅止於看到馮培森一個人走路,並無具體墜樓畫面呈現。

校方下封口令 轉移室友 監控家屬

為了弄清楚事情的真相,馮培森父母強忍悲痛與校方溝通,但校方對他們提出的所有問題一律都聲稱「不清楚!」馮培森父母又提出想見見馮培森生前的室友、同學和輔導員了解情況,都全部遭到校方的強硬拒絕。

家人提出到學校查看原始監控的請求,也在學校以「非直系親屬不提供食宿」為由,逼迫多名關心馮培森的親友離開後,才對幾名來自農村的家屬展示監控。

馮培森親屬對媒體表示,他們下榻的賓館房間左右全都入住了學校的人,出門也會被人監視和盯梢。同時,學校拒絕他們進入校內。不僅如此,學校還將馮培森原宿舍的室友集體搬遷到別處宿舍,導致馮培森家屬無法與之聯繫。

對於此案,警方也明確宣稱:「找不出原因!」

原本好好的孩子,到學校才幾個月就突然離世,校方和警方的做法令死者家屬心寒。近日,傳出馮培森多名家人在學校大門口下跪哭訴的視頻,但視頻在大陸社交媒體上遭到封殺。

河北經貿大學在校大學生馮培森離奇「墜樓身亡」,疑點重重,家人哭訴無門。(網絡截圖)

有網友留言,懷疑這是又一個「胡鑫宇」,並要家人檢查死者器官全不全。

上海研究生離奇墜亡 家人質疑死因

近來,大陸頻繁出現大學生離奇墜樓自殺案。就在數天前,上海應用技術大學一名研一學生也因不明原因「墜亡」,同樣被校方說是「自殺」,家人表示死者生前並未有異常,對死因表示無法接受。

上海應用技術大學研究生離奇墜亡,家人哭求真相。(網絡圖)

王某的表嫂王女士表示,死者王某在上海應用技術大學石油化工專業念研一,老家在安徽一個農村。5月12日,家人從警方的到消息,稱王某從6樓墜落身亡。

王女士告訴記者,王某父母都在安徽老家,平日以撿垃圾為生,不識字,王某有不少表哥表姐在上海工作,也因此王某從外地考到上海來讀研。王某父母接到電話時,學校只是說「孩子有情況,讓他們趕緊坐飛機過來」。

王某父母先聯繫在上海的親戚,親戚去到派出所後了解到「人從樓上掉下來了,已經死亡了,拉到太平間去了」。王某父母於當日晚上6時許到達學校。

第二天,家屬、校方及警方三方溝通,「警方給我們的結論就是門窗沒有撬過的痕跡,排除了他殺可能。」但王某家屬無法就這樣接受這個說法,「他(王某)平時很開朗很健談,一直都是說說笑笑那種。他輔導員也說很意外。」王女士說道。

截至目前,王女士稱家屬還沒能和王某的同學朋友等有過直接聯繫,無法了解到王某生前在校情況;並表示只有母親節這天讓孩子母親進了一趟學校,孩子母親在孩子墜亡地點給他送了一束花。

「她(孩子母親)說每年這天都是收到她兒子的禮物,今年她想給兒子送。」

連續幾日,王某父母都在學校校門面前,希望學校能儘早給個說法和交代。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