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貿協與台灣商總簽MOU 深化台韓產業合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4日訊】台灣韓國加深經貿來往,韓國貿易協會週一和週二(5月23日)兩天,率領35家韓國商家到台灣,與當地廠商交流合作。

台韓雙方買賣家進行產品洽談採購。韓國貿易協會帶領35家韓國業者來台進行進出口洽談會,包含食品、美妝保養、寵物用品等產品都在列。

韓國化妝品株式會社理事俞成旼:「迅速跟上趨勢,打造性價比高產品,是我認為韓國彩妝的優勢。」

韓國亞洲食品公司董事DK Yim:「(輸入台灣食品),我們希望是從每年(營收)1億韓元開始做起。」

台灣韓國在2022年雙邊貿易達564億美元,相較2021年成長了12%。韓國是台灣第五大貿易夥伴,台灣則是韓國第六大貿易夥伴。韓國貿易協會團,由常務副會長鄭晚基親自率領來台。也在週二和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簽署合作備忘錄,預期從明年開始,每年舉辦一到兩次的商業媒合會,在食品、觀光、美容美妝等產業進行交流。

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許舒博:「重視現在韓國跟台灣之間的關係,因為新的(韓國)總統,跟美國之間的關係比較密切,那台灣可以利用這個商機,可以拓展的空間會比以前來的大。」

韓國貿易協會常務副會長鄭晚基:「韓國消費品占出口總額11.8%,24%出口美國,台灣目前僅占4%,(台、韓)兩邊情況都一樣。」

鄭晚基認為,台韓消費品貿易具有相當大合作商機。同時他對於台灣消費及半導體產業感興趣,也透露在週二下午拜訪聯發科。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鈺唐、曾馨旻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